深圳机场发生撞人事件致9死 女司机抢救无效死亡

作者:贺达源 蔡杰 陈熊海 刘颖 刘晨 李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5-03-02 07:15:07

南都讯 3月1日15时32分,深圳宝安机场离港平台发生一宗交通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22人受伤。得悉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者,切实做好善后工作。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看望慰问了受伤人员、死伤者家属、指导救治工作,并到事故现场了解情况,要求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消除安全隐患。

肇事司机与男友开车赴机场

经初步调查,当日下午,肇事司机杨某晰(女,24岁,重庆人)驾驶一辆奔驰小轿车(车牌号粤B·A 495Q )与男友吴某鸿一同前往机场乘飞机。15时32分,当车辆行至机场高架桥离港平台转弯处时突然失控,冲向右侧护栏继续行驶,撞向在护栏边的人员。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其中5人当场死亡、包括肇事司机在内的4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2人受伤。

深圳市政府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

事故发生后,王荣、许勤和市领导吕锐锋、刘庆生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指挥公安、卫生、宝安区、机场集团等相关部门开展处置工作,并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市政府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开展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王荣许勤看望、慰问伤者

在西乡中心医院,王荣、许勤看望、慰问在事故中受伤群众、死伤者家属,了解伤员救治进展情况,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人为本,调配全市医疗资源,对在事故中受伤的群众进行全力救治。

在事故现场,王荣、许勤了解事故情况,要求深入调查事故原因、性质,及时对外发布准确信息。要做出最大努力,全力以赴救治受伤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伤亡,精心做好善后工作。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切实加强全市安全管理工作。

女司机

24岁,拿驾照3年

据深圳交警消息,红色奔驰肇事车初次登记日期为2012年7月16日,无交通违法记录。女性司机杨某晰,24岁,重庆人,取得驾照3年。

死伤者

司机不治,共9人身亡

截至昨晚11时,事故已致9死22伤。其中5人当场死亡,包括肇事司机在内的4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采写:南都记者 贺达源 蔡杰 陈熊海 刘颖 刘晨 李国斌 文婷 刘凡 邵凡凡 文婷 李亚坤 徐龙晨 陈文才 胡可霍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