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市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有章可循

深圳特区报王莉英 2015-03-02 16:49: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日,《深圳市政府投资项目验收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实施,《办法》明确了各部门在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中的职责分工,并对验收行为予以规范,以促进建设项目及时投入运营并发挥投资效益。这是记者从新一期政府公报上获悉的。

《办法》明确市发展改革部门是市政府投资项目验收的统筹协调部门,负责市政府投资项目年度验收计划的编制和组织实施工作。市交通运输、住房建设、水务等部门负责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对市政府投资项目开展有关工程验收及备案工作,市规划国土、人居环境、消防、档案等部门负责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对市政府投资项目开展有关专项验收工作。同时,建立市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稽察工作制度,定期对项目竣工验收情况和整改情况开展稽察,加快推进项目验收工作。

项目单位和建设单位在项目验收过程中如存在弄虚作假,或未按规定完成规划、环保、消防、安全、卫生等专项验收工作,未经工程验收及备案或工程验收不合格即交付使用或投入试运营,未经批准擅自变更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建设标准或改变资金用途等行为,由市发展改革部门报请市政府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项目单位和建设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行政责任;违反建设管理法律法规的,依法移送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记者王莉英)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