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从飞行员到雕塑大师 八旬老人用造像传承东方文化

从飞行员到雕塑大师 八旬老人用造像传承东方文化
陈修林的伟人雕塑 鞠川江摄影

除了五百罗汉像外,陈修林先后雕刻了80多座孔子系列雕像,老子、曾子、朱熹等30多尊中华传统文化圣贤雕像,以及现代城市标志雕像及大型浮雕等。他应香港孔教学院之邀创作的大型群雕“孔子和七十二贤”,被张岱年先生赞为“弥补了儒家先哲缺乏雕像的不足,这是历史的创举”。

几十年里,他还培养了几十位雕塑弟子,如今不少学生也在中国雕塑界成为有影响的人物。

谈起创作的动力,陈修林表示自然离不开传统文化,在他的书房里,堆满了中华传统文化书籍以及他的书法和绘画作品。 “传统文化是我的根,我希望能以自己的作品唤起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他说。

虽年近八旬,陈仍痴情于创作创新,他每天清晨不到5点起床,夜晚10点入睡。“岁月不多,我总怕自己的时间不够用,想多为世人多留下一些能传世的作品。”他说。

记者 王倩 鞠传江 摄影 鞠川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