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出行这些信息要知道

春城晚报钱记平 2015-02-17 15:13: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节出行这些信息要知道

节前春运迎来峰值 新华社 发

春节出行这些信息要知道

美编 段逸 制表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准备自驾车走高速返乡或者出游。昨天,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发布2015年“春节”出行提示,并确保辖区内(昆安、安楚、楚大、楚广、大保、大丽、丽江机场、保龙、保腾、玉元、元磨、思小、昆嵩、嵩待、昭待、曲胜、水麻、昆石、平锁、砚平、罗富、蒙新、新河、武昆、永武)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同时,提醒车主,春节期间小型车通行免费起始末点前30分钟和正月初一至初六因过境车辆增多或排队等候通行会短时拥堵,市民最好提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有条件的情况下可选择错峰出行。

另外,这几日铁路也已进入客流高峰。昨天,来自昆明铁路局的数据显示,节前这两天昆明至省内方向的列车还有余票可购买,省内旅客依旧可以买到火车票回家。

公路出行

高速路易拥堵时段

除夕当日车流量急剧上升至峰值

根据辖区道路通行情况,结合2013年和2014年两年的“春运”交通流量情况分析,昨日至今日辖区昆安、安楚、楚大、玉元、昆嵩、嵩待、昆石、罗富高速全段以返乡车流为主,车流量将会急剧上升,至明日达到峰值,且以日间为主,夜间车流主要以客运车辆为主。

而春节期间,辖区车流主要以本地出行和外地旅游过境的小型车辆为主,特别是以2月19日、20日、21日外出旅游车辆及23日、24日收假前夕返程车辆为主,车流量将会猛增,主要集中在昆安、安楚、楚大、昆嵩、昆石、玉元、元磨、思小等高速,且以日间为主,夜间车流量将逐渐回落。

易拥堵收费站

主要出入昆收费站车流将激增

收费站方面,春节前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几个出入昆收费站及高速公路沿线的州、市收费站,特别是昨日至明日期间,主要以返乡客车、小型车为主,且以日间为主、夜间回落。流量预计较平常有较大幅度增长。

春节期间,小型车通行免费起始末点前30分钟和正月初一至初六因过境车辆增多或排队等候通行会短时拥堵。特别是2月19日、20日、21日以本地出行和外地旅游的小型车辆会大量前往省内西双版纳、大理、丽江、腾冲等旅游热点,导致这些地区的收费站车流量急剧增加。

另外,2月23日、24日收假前夕,以小型车辆返程车流为主,车流量将会猛增,在昆明的几个主要出入昆收费站及高速公路沿线的州、市收费站会出现车流量突然大幅增加的情况。

小车免费通行时段

除夕0时开始初六24时结束

根据相关规定,今年春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从2月18日(除夕)0时开始,至2月24日(初六)24时结束。届时,凡是符合条件的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将免费通行。(本报记者曹婕)

ETC小车用户请注意

走高速不扣费可放心通行

和往年一样,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走高速公路不收费。免费期间,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将调整为免费模式,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ETC用户通过ETC专用车道时不扣费。云南公投相关人士提醒广大ETC车主,出行高峰已至,谨慎慢行,安全第一。

据介绍,免费通行的时间节点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ETC用户只要在24日24时前出高速公路,收费道口显示的通行费都为零。

据相关人士预计,回程车流量高峰将出现在初五和初六两天,“返程时间要算好,否则过收费站时即使超1秒也会收费。”同时,还向广大ETC车主“推荐”一个“小妙招”:万一路上拥堵或遇到其他情况,有可能会使你错过免费时间,这时就近选择收费站“先下后上”,于免费结束前提前下站,然后再重新驶入高速公路。否则过了免费时间点出收费站,就要全程交费了。

节假日期间,云南公投辖下24个发行点及30个充值点均正常上班,需要办理ETC业务的车主请选择就近办理。(记者钱记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节 出行 收费站 车流量 春运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