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节出行这些信息要知道

春城晚报钱记平 2015-02-17 15:13: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铁路出行

余票及列车情况

春节增开昆明至大理河口临客

昨天,来自昆明铁路局的余票信息显示,截至昨日9时,除夕前昆明至蒙自、河口方向车票充裕,昆明至曲靖、宣威城际列车车票充裕;今日,昆明至大理、丽江方向车票充裕。

节中,2月19日~25日期间,昆明至蒙、河方向车票充裕,昆明至曲、宣城际列车车票充裕,昆明至大理、丽江硬座车票有剩余,大理、丽江至昆明硬座车票有剩余。

节后,2月26日~3月15日,昆明至蒙、河方向车票充裕,昆明至曲、宣城际列车车票充裕,昆明至大理、丽江方向车票充裕。

另外,2月20日~24日期间,昆铁加开昆明至河口北K6132/3次,昆明23:42始发,7:10终到河口北,2月21日~25日加开河口北至昆明K6134/1次,河口北11:00始发,途经屏边、蒙自、蒙自北、建水、通海、玉溪、昆阳,18:08终到昆明;2月19日~24日期间,将加开昆明至大理K9646/7次,昆明23:58始发,8:37终到大理,2月20日~25日加开大理至昆明K6138/5次,大理11:50始发,途经楚雄、广通北、禄丰南,19:12终到昆明。(记者曹婕)

候车时注意

行李上做好记号防止被调包

1.要提前准备,尽早出门,春运期间客流大,城市车流也大,要考虑到城市道路塞车,到车站后的实名验票、乘车安检等情况,旅客应提前1小时左右到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2.火车站人员密集,要将财物贴身保管,不要把行李物品任意摆放在自己身后、离自己较远的地方或交给不认识的人员看管,以免丢失、被盗、造成损失。

3.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遵守铁路部门的有关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品进站上车(如雷管、炸药、鞭炮、汽油、腐蚀剂、香蕉水、刀具等),通过安检时要按秩序排队,听从安检人员的疏导,通过安检后及时拿走行李,让出安检通道,同时要对行李进行清点,以免遗漏。

4.在候车室要警惕“老乡”,不要泄露自己的家庭情况、电话号码,不接受陌生人的食品饮料及香烟。行李物品要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长时间候车时切勿沉睡,如有多人同行应轮流照看行李。

5.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乘车,途中遇到遗落的钱包应及时报警处理,以免遭遇“丢包诈骗”。

6.长途出行,行李应化零为整,尽量使用一个大件行李,避免多包多袋。同时应在行李上做好记号,防止不法分子调包。

乘车时注意

不要露财钱包手机贴身放置

1.行李物品应放置在自己的视线以内,钱包手机等物品应贴身放置,列车到站前要提高警惕,注意查看自己的行李物品。

2.洗漱时,不要将手表,首饰等随手放置,避免被别人拿走。

3.乘车途中不要露财,外衣口袋内最好放置少量零钱,其他钱物都贴身保管。

4.乘坐硬座时,如果有同行人应该交替休息,一人负责照看物品。离开座位时要将贵重物品带在身边。

5.乘车如厕时尽量不要玩手机,以免列车晃动,手机掉出车外。

(记者 吕世成 通讯员 周银 冯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春节 出行 收费站 车流量 春运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