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晚 成都大庙会欢迎你

天府早报段祯 2015-02-17 15:08: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晚 成都大庙会欢迎你

2015成都大庙会璀璨开幕

去武侯祠体验三国文化

■天府早报记者段祯

“品味老成都、玩转大三国”,备受关注的“2015成都大庙会”暨乙未游喜神方活动,今日19:00将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西区、锦里)正式拉开帷幕。从2月17日至3月5日,赏三国灯组、观精彩演出、品美味小吃、猜传统灯谜、看文化展览、逛惠民书市……雅俗共赏的庙会活动将陪伴市民度过难忘的羊年春节。

三国文化独具特色

“成都大庙会”自2005年落户武侯祠举办以来,以独特的三国文化特色和丰富的活动内容,让“过年必逛大庙会”成为成都人的新年俗。今晚开庙的“2015成都大庙会”,将再次为广大观众呈上充满三国历史气息和浓浓年味的文化盛宴。

大庙会主会场“鼎盛三国”、“喜神贺岁”、“追梦三国”、“梦幻三国”等大型主题灯组结合现代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再现三国英雄梦。特别推出的《蜀汉王朝的背影》——成都地区三国文化遗迹图片展,将带领观众拨开历史迷雾,去追寻三国的足迹。可爱的小喜神们会在活动现场讲三国故事,诵读经典。

精彩活动大放送

从今晚开庙起至3月5日,共百余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也将在“2015成都大庙会”上热闹放送。经典话剧、传统杂技、精彩歌舞、趣味小品、非遗技艺等让人目不暇接;巡演节目与点位表演更是妙趣横生、精彩不断,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让羊年新春洋溢浓浓年味。

除了炫目的灯组和精彩的演出外,专家鉴宝、三国谜语、艺术剪纸、文化书市……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让观众在赏灯看戏之余,更多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也悉数亮相,富有地方特色的土特产、各种传统小吃和时尚美食将吸引众多食客的关注。

乙未游喜神方开启

“2015成都大庙会”今晚开庙,也标志着“乙未游喜神方”活动的正式开启。“游喜神方”是每年成都大庙会的重头戏,春节期间,携家结友,出南门,踏访武侯祠,拜谒刘、关、张和诸葛亮,祈求一年的平安吉祥。除夕撞钟祈福、初一仿古祭祀迎喜神、小喜神庙会巡游送福,今年的“游喜神方”活动将为更多的观众送去羊年的祈愿和祝福。

特别提醒

今晚开庙后,大庙会的各项精彩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3月5日),庙会期间门票30元,开放时间为8:30至22:00,21:20停止售票。

大庙会期间锦里实行单循环,锦里大门将作为大庙会观众出口。

春节美食之旅

葡萄井凉糕

葡萄井凉糕是宜宾长宁县双河镇的著名小吃,具有绵扎细嫩、入口清爽、回味香甜的特点,是当地老百姓必备的小吃之一,凉糕小吃的产生和发展与当地著名景点葡萄井有深厚的历史渊源。

葡萄井的水很特别,双河人就用葡萄井的水泡米、磨浆、做凉糕、泡凉糕。邀上三五个朋友在街头的小摊旁吃上一碗葡萄井凉糕,绵扎细嫩、入口清爽。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庙会 成都武侯祠 游喜神方 迎喜神 鉴宝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