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唐家河、海螺沟入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5-02-16 21:02: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环境保护部近日公布了2014年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名单,全国共有37家景区入选,四川省广元市唐家河生态旅游区和甘孜州海螺沟景区名列其中。

据了解,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是我国生态旅游建设的最高标准,具体包括“示范区规划”、“生物旅游资源”、“生态环境质量”、“传统文化保护”、“基础设施”、“公共环境与社区参与”等13项。国家旅游局、国家环保部依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管理规程》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与运营规范(GB/T26362--2010)实施细则》,经相关省级旅游部门和环保部门联合技术评审和推荐、专家审核并公示,最终评定产生。

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广元市青川县境内,面积4万公顷。该自然保护区1978年报国务院批准成立,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2015年1月,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入选首批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绿色名录。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境内,是国家级4A风景名胜区。海螺沟以大型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冰川长14.7公里,冰川伸进森林6公里,冰川最低点海拔2850米,是世界上距大城市最近也最易进入的现代冰川。同时,海螺沟原始森林面积达70多平方公里,是我国古老与原始生物物种保存最多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众多珍稀动物的栖息地。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