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扎囊县县委书记雷丰:一切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

西藏日报马静 李文健 2015-02-16 14:09: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座谈会时作了重要讲话,提出‘四个要求’,作为县委书记的我感触颇深,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四个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结合扎囊县实际情况,把优势充分利用起来,努力打造文化强县、旅游强县、民族手工艺强县和教育强县,为和谐扎囊、美丽扎囊、富裕扎囊、清廉扎囊而努力奋斗。”扎囊县县委书记雷丰如是说。

“我们的工作不是做来让人看的,群众满意才是衡量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焦裕禄同志的这句话充分体现了他一心为民的心性品格。作为扎囊县县委书记的雷丰把这句话当作了自己的座右铭,时刻警醒自己爱民、为民。临近春节、藏历新年,雷丰来到扎其乡德吉新村,与村民们谈发展、拉家常,像一家人一样,促膝谈心,村民们纷纷说着自家今年的收入和年货准备情况,雷丰仔细询问群众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场面其乐融融,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德吉新村是县委、县政府按照地委、行署的要求实施的一项大的民生工程,这个工程从2012年年底开始着手准备,千方百计筹集资金,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土建,现房屋的基本设施全部搞完且老百姓都住进去了,实现了安居。走进村庄,一排排新房错落有致,宽阔的水泥路通到每家每户的门前,整个村庄整洁,环境幽雅。该村委会主任告诉记者:“群众搬进新居那天,真是热闹。人们聚齐到安居点广场,穿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将一条条洁白的哈达和甜美的青稞酒献给日夜为工程操劳努力的基层干部和工程人员。”村民次仁德吉在自己的新房里仔细查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这辈子做梦也没有想到能住上这么漂亮的新房,这一切全托共产党的福,托政府的福。我要努力报答党的恩情,教育全家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实现小康生活而奋斗。”

“下一步,我们就是做好群众的乐业工程,要让他们不但能住得下,还能富起来。要从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出发,结合政策导向,重点扶持产业发展,把乐业工程进一步做实做好,让群众真正富起来,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把德吉新村变成幸福之村。”雷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郑重地写道。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与群众的关系如同鱼水。只有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深入到群众中,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真正做到为民解忧排难,才能得到群众的衷心拥护。雷丰每一次深入到基层,总是认真聆听老百姓的心声,认真梳理他们的意见、建议,并付之行动,并将群众满意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唯一标准。

在他的带领下,扎囊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县财政收入实现了大跨步前进,从2013年1510万元,到2014年2423万元,递增了60%,这在扎囊历史上是创纪录的。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焦裕禄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为此,我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深怀为民之心,勤政为民,让群众满意。扛起担当之责,实干创新,让县域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群众、取信于民。”雷丰表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