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翠湖人造大“海鸥”吓跑红嘴鸥

春城晚报左学佳 2015-02-16 13:5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翠湖人造大“海鸥”吓跑红嘴鸥

天大“海鸥”附近没有红嘴鸥 记者 王宇衡 摄

“翠湖出现一只天大的‘海鸥’,红嘴鸥都被吓跑了。”昨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昆明翠湖出现一只人造海鸥,吓跑了红嘴鸥。随后记者了解到,这只人造海鸥有10米X10米那么大,它的出现不仅惊呆了部分游客和市民,确实还吓得海鸥不敢飞到它附近停留,因此它所在水域的海鸥数量大量减少。对于这只天大“海鸥”,市民和游客的看法褒贬不一:有的说还是好看呢;有的说破坏了翠湖的自然景观,像画蛇添足,弄巧成拙。

现场

充气“海鸥”

很霸气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翠湖公园采访,在公园东门一眼就看见一只天大的“海鸥”“落在”水里,很霸气。它像只游艇,但造型确是海鸥:红红的嘴,白色的身体,黑色的翅膀和尾翼。

这只“海鸥”是充气的,在水面上还有绳子拉着,风吹来时,一晃一晃的。当它晃动的时候,海鸥就不敢在附近落下,当它不动时,离它10多米远的地方,数十只海鸥才敢落在水面上。

说法

人造海鸥

吓跑了红嘴鸥

人造海鸥是否真的惊吓到红嘴鸥了?翠湖公园管理处有关人士说:“大约1个多月前这里就曾出现过一只假海鸥,也是充气的,但只有5米×5米大,当时海鸥就有些害怕了。不久前,那只假海鸥漏气,瘪了,近日就换来这只更霸气的,有10米×10米。说真的,自从人造海鸥放在这里后,这片水域的海鸥就明显减少了,以前这里大约有2000多只红嘴鸥,现在只有100多只了。”

这只人造海鸥是哪里来的?要放在翠湖多久?公园管理处相关人士说:“人造海鸥是五华区政府举办昆明海鸥节放在这里的,要放多久,我们也不清楚。翠湖只是提供展示的场地。”

声音

正方:还是好看呢

反方:弄巧成拙啦

游客和市民是如何看待人造海鸥的呢?记者在放置人造海鸥的区域进行随机采访,得到的答案有正反两种声音。

正方:

“我觉得还是好看呢,让人们对红嘴鸥有更深的印象,可以加深对红嘴鸥的理解。”市民陈先生持肯定态度。

“好大,好稀奇,要是会飞就更好啦。”一个小朋友说。

反方:

“不好看,一点都不好看。你看,它哪像海鸥。放在这里,完全是破坏自然景观,弄巧成拙。”游客刘女士说。

“翠湖本来就有红嘴鸥,大家可以看真的,为什么还要放只假的在这里?完全没有必要。这里的水域面积又不大,放这个东西在这里,一点也不好看。有点像画蛇添足。”市民王先生说。(记者左学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海鸥 翠湖公园 游客 自然景观 公园管理处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滴滴快的“联姻”:互联网行业掀起的新常态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