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雅高速1天抓拍174起交通违法:倒车、乱扔垃圾

成都商报周恒 2015-02-15 11:2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雅高速1天抓拍174起交通违法:倒车、乱扔垃圾

临近春节,很多市民选择驾车回乡过年。然而,在市民高高兴兴开车回家的同时,高速路上的不文明行为却有所增多。成都商报记者昨晚从成雅高速一大队获悉,仅昨日零点到晚上7点半,该大队辖区内就抓拍到174起交通违法行为。高速交警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在高速路上开车请遵守道法,文明驾车。

昨晚8点半,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雅高速一大队获知,在他们所负责辖区55.5公里路段,从昨日零点到晚上7点半,19个半小时内,共抓拍到174起交通违法行为。其中,电子智能抓拍到133起交通违法行为,民警手动抓拍到41起交通违法行为。在174起交通违法行为中,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的有42起,非紧急情况下侵占应急车道的有25起,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有34起,违反禁令标志停车的有38起,超速的有33起,高速路口倒车的有两起。

案例1 高速路上倒车

成雅高速一大队值班民警李警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他们所在辖区共抓拍到两起高速路上倒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一起为交警手动抓拍,另外一起为电子智能抓拍。

在监控视频中,成都商报记者看到,昨日9点58分左右,一辆黑色越野轿车驶过青龙互通雅安方向出口十多米远后,突然停了下来,随后在高速路上倒车,倒回出口位置后,右转弯驶离出口。记者注意到,该车倒车的位置就有一个大型提示牌:此处严禁倒车。李警官说:“这种行为非常危险,很容易引起车祸,根据道法,驾驶员面临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在成雅高速新津南邓双出口,电子眼抓拍到另一起高速路上倒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监控视频显示,昨日14点29分左右,一辆白色轿车驶进邓双出口后,先是停车,随后又倒车到成雅高速主道上,然后驶离。驾驶员同样面临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李警官说,还有一些驾驶员先故意遮挡号牌,然后在高速路上倒车,“前几天我们抓拍到一个货车驾驶员,在错过出口后停车,他先故意遮挡号牌,然后又在高速路上倒车,他面临记24分的处罚。”李警官说,高速路上倒车的行为非常危险,不但威胁到他人安全,也威胁到自己安全,如果不小心错过出口,应到下一个出口出高速。

案例2 故意侵占应急车道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昨日11点24分,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成雅高速新津段,乘客甚至还下车站在应急车道上。在面包车旁边,就竖立着大型警示牌:停车、加油请到新津服务区(前方22KM)。17点38分左右,在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前500米处,由于车辆排行,一辆白色小轿车开始在应急车道上行驶,走了大约一百多米后又开始“加塞”,变道驶入主车道。

交警提醒,高速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只供应急车辆通行,除了车辆出现故障外,任何车辆任何时候都不能在应急车道上行驶和停放,不然,根据道法,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案例3 随地小便

李警官告诉记者,高速路上还有一种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就是随地小便,他们经常在监控画面上看到有人在高速公路上小便,“这种不文明行为基本上每天都会发生,有的驾驶员开车内急,直接把车停在应急车道,然后就到路边随地小便。”李警官说,如果抓拍到这种行为,将按照侵占应急车道处罚,驾驶员面临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他提示驾驶员,如果开车时出现内急,应该把车开到服务区,然后再去上厕所,在应急车道上小便,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案例4 随手乱扔垃圾

日前,市民杨先生驾车经天府大道上绕城高速时,他的行车记录仪拍到前面一辆越野车在两分钟内扔了两次垃圾,第一次扔的是白色塑料袋,第二次扔的是纸巾和黑色塑料袋。根据道法,驾驶人驾车时不得有妨碍他人安全行车的行为,否则罚款100元扣2分;乘车人不得向车外抛撒物品,否则可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李警官说,他们在监控视频中也看到过在高速路上乱丢垃圾的行为,垃圾以瓶子、纸巾、塑料袋居多,“这种不文明行为不但可能会影响其他驾驶员正常驾驶,还会增加保洁工人的工作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交通违法行为 成雅 抓拍 高速路 规定车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