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铁警方春运找回遗失物600余件值50万

四川新闻网杜玉全 2015-02-15 11:2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铁公安处了解到,随着节前春运高峰的临近,成都铁路公安处管内成都、成都东、遂宁、南充等各大站旅客遗失行李物品的事件频发。在近10天时间里,成都铁路公安处民警已经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财物6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其中,现金141900元。

2月13日上午7时,成都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周诗扬在西门进站口安检仪器旁发现一个印有“联想”标志的黑色电脑包无人认领,经开包查看,里面有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2000余元现金、名片等物品。随后,民警通过车站广播播放失物招领,将电脑包交给失主李先生。

2月13日上午10时,都江堰车站派出所民警杨熙发现候车室一空座上一个黑色书包无人认领。经过查看监控录像,民警终于在站台上将正在排队候车、全然不知东西已经遗失的的失主胡先生找到。看到装有“三星”手机一部、“惠普”笔记本电脑一台、结婚证的书包原封不动“回到”自己手上,失主胡先生为自己的粗心大意羞愧不已。

据成铁警方介绍,春运期间,旅客回家心切,加之携带的行李物品较多、旅途劳累等原因,很容易由于粗心大意、一时疏忽,遗失遗忘行李物品。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在旅行当中,特别是购票、进站安检、候车、上车、下车等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清点行李物品。

旅客容易遗忘物品的部位有:购票窗口窗台、安检查危仪传送带、候车室座椅、列车车厢行李架、座位下、卧铺枕头下,这些部位一定要注意查看清点。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旅客,一旦捡拾到其他旅客遗失遗忘的物品,请及时交给失主或车站民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捡拾物品不还,数额大的要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民警 春运 旅客 遗失物 警方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