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保险业总资产突破千亿 2014年保费收入400亿元

重庆日报胡勇 2015-02-15 11:03: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4日,记者从重庆保监局获悉,2014年全市保费收入突破400亿元,达到407.3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创4年来新高。我市保险业总资产突破千亿元,达1016亿元,同比增长7.9%。

据了解,上年我市保险赔付支出151.5亿元,同比增长21.6%。共提供财产保险风险保障4.2万亿元,提供人身保险风险保障7.8万亿元。累计为全市社会养老、健康风险积累准备金1047.5亿元。

同时,我市保险行业服务“三农”能力不断增强。2014年,全市农业保险承担保险责任202.6亿元,承保农户117.5万人次,赔付支出1.7亿元;政策性农业保险大幅扩面,水稻、玉米、马铃薯保险试点区县从2013年的16个拓展到25个,覆盖面达80%,投保总面积达到400万亩;农房保险承保94.3万户,提供风险保障91.7亿元;启动了油菜保险、渔业保险和生猪、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

我市在参与医疗保障体系上也取得了新突破。2014年,大病保险共惠及城乡居民、在校大学生2700万人,累计赔付支出8亿元,帮助全市45万人次减轻了大病治疗经济压力。同时,在全国率先将涉及550万人、30亿元保费的职工医保大额互助保险交由保险公司承办,并率先允许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

为了使保险业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2014年,我市保险业支持619家小微企业获取银行贷款12.8亿元,同比增长46%;支持1.4万人次获取银行贷款10.1亿元,同比增长70.7%。

同时,我市保险业大力引进保险资金入渝。2014年,入渝保险业协议投资金额达1090.6亿元,涉及两江新区开发、高速公路、公租房等多个领域,已实现投放金额525.1亿元。

记者 胡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