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去年重庆境内上市公司已增至40家

重庆日报胡勇 2015-02-13 16:0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胡勇)2月12日,记者从重庆证监局获悉,2014年,我市境内上市公司增至40家,总市值4456.67亿元,较去年初增长58.83%,占我市GDP的31.24%。

据了解,2014年,我市直接融资渠道快速增长,全年企业境内证券市场直接融资239.73亿元,同比增长44.43%。其中,重庆燃气、川仪股份、博腾股份3家公司首发上市融资14.86亿元,西南证券、重庆港九、金科股份、渝开发等8家上市公司再融资183.97亿元,1家公司在全国股转系统首次尝试融资500万元,17家中小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发行私募债融资40.85亿元。

此外,还有5家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拟融资118.78亿元;2家拟首发上市公司已过会待发行,拟融资6.16亿元;另外还有9家上市公司已提出再融资方案,预计融资138.67亿元。

场外市场方面,去年是我市资本市场历史上融资最多的一年,我市共有22家企业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实现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多渠道及股权、债权多方式融资的格局,为我市经济建设筹集到了长期发展资金。

资本市场的发展,也加快了证券营业机构的布局。截至2014年末,我市拥有证券分支机构173家,比年初增加24家,证券营业部已遍及所有区县。

2015年,我市还将重点推动已申报的4家企业尽快上市。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上市公司 我市 证监局 公司首发 再融资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