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数据:“光棍”最爱手机阅读 重庆市民最爱生活百科类

重庆日报黄琪奥 2015-02-15 10:51: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数据:“光棍”最爱手机阅读 重庆市民最爱生活百科类

漫画/乔宇

由国内权威手机阅读机构掌阅制作的《2014年掌阅国人阅读习惯报告》近日出炉。在这份以4.8亿手机用户平日阅读习惯为基础,根据不同题材及地域为维度制作的报告显示,2014年,国人手机阅读本数有小额增长,单身人群和为人父母的用户成为手机阅读主力。在我市,生活百科类图书成为掌阅市民的最爱。

情侣、无子女夫妻对手机阅读兴趣低

由国内权威手机阅读品牌掌阅制作的《2014年掌阅国人阅读习惯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国民人均利用手机阅读书本总数从6本增长到8本,而《纸牌屋》、《货币战争》、《大数据时代》等社科类图书则成为人们的最爱。

“数字出版的发展及电子书的不断普及让人们拥有了更加丰富的阅读内容,而以掌阅为代表的手机阅读应用的不断改进,让用户拥有了更好的阅读体验。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年轻人更青睐于手机阅读也就不奇怪了。”掌阅数据挖掘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报告还显示,单身人群和为人父母的用户成为手机阅读的主力,其中单身人群所占比例最高,几乎占到了手机阅读用户的一半。而处于恋爱期的情侣和结婚但未生育的夫妻,对手机阅读却并不感冒。

90后取代80后成为手机阅读主力

哪种年龄段的人群最喜欢用手机读书?报告显示是90后。此份报告显示,在去年一年中,90后用户以53%的比例取代80后成为手机阅读的主力,而80后所占比例则为22%。“80后由于家庭和社会的各种压力,用手机阅读的时间会不断减少。”川外传播与研究中心主任张春林说。

去年我市市民最爱在手机上读什么书?答案是:以《轻松茶艺全书》、《从零开始用烤箱》为代表的生活百科类书籍成为市民的最爱。

“主要还是与我市主流人群的结构构成有关。”张春林表示,我市使用手机阅读的用户绝大部分为普通市民,知识精英所占比例则较少。“相较于金融等专业信息,普通市民更倾向于从书本中获得美食、茶艺等实用性信息。”

大渡口区“移动图书馆”开通

本报讯 (记者 杨晨 实习生廖雯雯)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大渡口区图书馆“移动图书馆”正式开通,这意味着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的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享用大渡口区移动图书馆带来的全新便捷服务。

据介绍,“移动图书馆”是该区图书馆继电子图书借阅机后,面向广大读者推出的又一个新型数字阅读服务项目,旨在为老百姓提供更便捷、多样的阅读服务,并全力推进数字化阅读。

该“移动图书馆”服务内容包括馆藏查询、图书续借、信息公告、学术资源、图书、报纸、视频和有声读物等10余个项目。目前,“移动图书馆”可为读者提供适合手机阅读的电子图书4.5万册,以及8700万份报纸、杂志、视频、资讯等近30种频道分类。

记者 黄琪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