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让民族地区在发展中掉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政策套餐”

促进多民族共同繁荣

我省虽然不是民族自治区,但少数民族人口众多,分布较广,全省50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民族地区县达36个;全省三大连片特殊困难地区66个县,民族地区县占42个;全省745万贫困人口,少数民族占60%以上……

可以说,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对贵州实现同步小康伟业举足轻重。

2012年1月12日,国发〔2012〕2号文件出台实施,文件明确提出,大力支持我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省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

2013年1月,省委出台《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就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的有关政策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外,我省还出台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民贸民品优惠政策推动民族地区加快产业发展的意见》等针对性、操作性强、涵盖面广、特色鲜明的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全省现行有效的《民族区域自治法》配套法规共78件,初步形成了全省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法律法规体系。

2008年,我省建立省政府民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2010年后,又先后建立民族经费增长、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和睦指数统计监测、民族关系反馈机制、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目标考核等。民族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为民族政策的贯彻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