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让民族地区在发展中掉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让民族地区在发展中掉队

榕江县开展民族文化进课堂。黄万鑫 摄(贵景网发)

流云笼草木,碧水绕青山。美丽的平塘县东部,坐落着我省唯一的毛南族乡镇——卡蒲毛南族乡。

毛南族是我省人口较少的民族。过去,由于卡蒲毛南族乡深居大山,交通闭塞,对外交流困难,这里的毛南族同胞长期过着较为贫困的生活。

扶持毛南族脱贫致富,就是扶持一个民族脱贫致富;人口较少民族率先发展了,对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

随着各级党委、政府对毛南族帮扶力度加大,卡蒲毛南族乡经济社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乡村面貌、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9年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3026元,2014年已突破6000元。如今的卡蒲毛南族乡已经建成为一座交通便利、民族风情浓郁的省级示范小城镇。

卡蒲毛南族乡的变化只是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尤其是国发〔2012〕2号文件出台后,各种政策措施向民族地区倾斜,我省民族地区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呈现出生产发展、生活提高、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良好局面。

多姿的民族之花,正在多彩贵州大地上绚丽绽放,共同筑就着民族团结的“中国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