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检验检疫局助贵州液氨实现首次出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1日,经贵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由贵州某企业生产的一批重500吨、货值167.5万人民币的液氨顺利输往越南。这是贵州产液氨实现首次出口。

液氨属于危险化学品,有剧毒性且易燃易爆。具有腐蚀皮肤和危害环境等多种物理性危险危害。2013年吉林宝源禽业液氨泄漏爆炸引发火灾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这起因液氨泄露导致的惨烈事故引起社会公众对危险化学品的广泛关注。近年来,由危险化学品酿成的重大安全事故不绝于报端,众多案例触目惊心,但很多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的人似乎并未吸取教训,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在进出口环节,经常有不合格危险化学品,试图闯进国门,它们就像游走在市区的“老虎”,让人频频惊出一身冷汗。

为保证此次液氨出口安全,提高通关效率,贵州检验检疫局做了充分准备,严格按照《关于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检验监管有关问题的公告》和相关标准要求,确保贵州产液氨顺利实现首次出口。

一是派员到生产企业做了前期的调研准备,就企业的出口前置条件做了充分的帮扶指导。检验人员下车间、进仓库、赴实验室,深入调研掌握产品生产工艺与检测标准方法,加强对液氨产品危险特性分析,做到标准确定、工艺摸透、危害明确、防护到位;二是考虑到液氨一旦泄漏将造成巨大人身伤害,要求企业实施“三改造、三预警”,即改造作业区域做到良好通风、改造管道做到负压生产防止泄漏、改造物料流转区域降低物料搬运;将产中、产后和动态三种预警方式结合,在生产作业灌装区域配置固定毒气报警仪,在仓储作业区域设置报警仪,在其他区域采用便携式毒气报警仪;三是严把液氨压力容器、取样容器、运输槽车罐等包装容器货证核查关,继续加强与省危险化学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锅炉压力检验所的沟通协调,杜绝无证、过期容器储运危险化学品,构建一张严密完整的“安全网”,确保产品生产、流转、储运各个环节产品“零泄漏”。(记者 赵凯)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贵州 液氮 出口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