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 培养物流人才 开创物流发展新局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了解,近日贵州省出台【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的若干意见】,明确进一步加快贵州省现代物流业发展,将物流业培育成为贵州省现代服务业重要支柱产业,更好地服务和支撑贵州经济发展。

物流业对国民经济的支撑和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而贵州作为西南重要物流枢纽和全国区域性物流中心的地位逐步建立。预计到2017年,物流业增加值达到1800亿元,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12%以上。将培育3A级以上物流企业30家以上,建成物流企业联盟3-5个,引进第三方、第四方知名物流企业超过5家,新增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以上物流企业2-3家,3亿元以上8-10家。

据初步统计,到2020年,全省物流业增加值达到2500亿元以上,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3%以上。物流企业竞争力显著增强,3A级及以上物流企业超过50家,建成物流企业联盟8个以上,引进第三方、第四方知名物流企业超过10家,新增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以上物流企业3-5家,3亿元以上15家以上。

据了解,除了采取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有实力的人才和企业扎根贵州以外,贵州省还将积极培育和引进现代物流人才。将在贵州省内大中专院校、职业院校要积极开设现代物流类相关专业。鼓励社会资本在贵州探索建立专业现代物流职业院校,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调育人的物流人才培养新模式。将物流人才培训纳入我省职业教育培训计划,支持各类职业院校、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物流企业合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展物流职业资格认证。对引进的国内外高层次物流从业人员,给予我省引进人才政策规定的相关待遇,切实解决高端引进人才本地入户、子女入学、医疗以及购房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对一定规模的省级重点物流企业副总经理以上人员,可适当放宽破格条件,直接申报高级经济师资格。各地政府应以企业成长性和经济贡献等为依据,对其高层次管理人才和科技人才予以适当奖励。(实习记者 董贤武 )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贵州 物流 发展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