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职工福利被减可向工会反映 哪些福利项目可以有?

深圳晚报许娇蛟 2015-02-12 15:06: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许娇蛟)近期有关员工福利的问题为社会广泛关注,那么深圳员工到底可以享受哪些正常福利?昨天,深圳市总工会结合本市实际情况,下发了《深圳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本市工会经费支出的项目范围和金额标准给予明确的规定和指导。通知明确了三个职工应享的福利项目,并指出,全年慰问品总金额需控制在基层工会当年预算总支出的30%以内。

市总工会调整“福利”标准

此前,广东省总工会已经下发了《转发全总〈关于《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补充通知〉的通知》。对比该通知,市总工会结合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了一些调整,其中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节日慰问品总金额的计算标准。

省总工会规定,节日慰问品总额应在工会收入的30%以内,而市总工会把“收入的30%”调整为了“预算总支出的30%”。“因为我们想把更多的资源用于对职工的教育培训和帮扶解困,从而优化我们经费支出的结构,引导企业工会由‘福利型’向‘维权型’转变。”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芬对此给出解读。

30%的计算基数变小了,是不是意味着深圳的工会用于慰问品的支出金额就小于广东省其他城市的慰问品支出金额呢?张素芬说并不能这么理解,“实际上由于企业工会的支出能力各不相同,所以用于慰问品的具体支出也是不定的。考虑到深圳市总体的经济能力强,所以这个绝对值很有可能会比省里其他城市还要高。”张素芬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福利 工会经费 通知 慰问品 市总工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