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3亿元援助云南鲁甸灾后恢复重建

云南日报陈晓波 2015-02-12 11:17: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3亿元援助云南鲁甸灾后恢复重建

昨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省政府举行鲁甸6.5级地震灾后援建项目备忘录签字仪式。记者 张彤 摄

昨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省政府在昆明举行鲁甸6.5级地震灾后援建项目备忘录签字仪式,云南省接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再次向鲁甸地震灾区援助3亿元恢复重建资金。

在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科的共同见证下,副省长高峰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王海京分别代表省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签字。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4700万各族人民,向长期关心支持云南抗震救灾、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红十字会和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说,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全力投入救灾工作,总会领导先后多次率队深入到条件最艰苦的震中组织指导赈灾工作,第一时间向灾区派遣了搜救队、大众卫生救援队、供水救援队、心理救援队、赈灾救援队等专业队伍,大批救援专家、赈灾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为夺取鲁甸地震抗震救灾的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紧急救援阶段,中国红十字会系统累计向灾区提供了9400万元救灾款物。此次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聚集社会爱心,再提供3亿元的资金,援助鲁甸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中国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的爱心善举将永远铭记在云南各族群众的心中。

陈豪说,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期间,专程看望慰问了鲁甸地震灾区群众,了解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情况,并对做好恢复重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安排好当前群众生产生活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此次援助的3亿元灾后重建资金,将重点用于支持灾后农村社区和公共服务系统恢复重建,参与新农村建设和教育、卫生等基本公共设施建设,同时兼顾支持社区抗灾能力提升和发展。我们将与中国红十字会一起抓好落实,同心协力全面推动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和灾区人民群众的期盼。

据悉,在鲁甸地震进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了重建工作组,深入鲁甸、巧家、永善、昭阳、会泽等5个受灾县(区),在实地考察、征求意见、分析评估并与当地政府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确定援建中小学校27所、乡镇卫生院31所、村卫生室102个,民房1600余户。

备忘录签字仪式前,陈豪会见了徐科一行。(完)(记者 陈晓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鲁甸 灾后恢复 红十字会 援助 陈豪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