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楚雄州李亚威影视演艺工作室揭牌

云南网章钊 2015-02-11 14:33: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楚雄州李亚威影视演艺工作室揭牌

中共楚雄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姜扬和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瑞琦共同揭开覆盖在导演椅上的红绸。

十四年前,李亚威与楚雄结缘,用文字和镜头参与“抢救、挖掘、保护、弘扬”濒临消失的彝族文化;而今,这位心系彝州的“阿表妹”用多年的深情厚谊浇灌文化传播“种子”,在楚雄州建立李亚威影视演艺工作室,支持楚雄民族文化强州建设。2月2日上午,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等领导在楚雄市为楚雄州李亚威影视演艺工作室揭牌。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显,央视15频道副总监齐宪役,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瑞琦,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林亮,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广播电视台等相关领导以及邓一光、王占海、方斌等全国文化艺术界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揭牌仪式。

楚雄州州委书记张太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红民,副州长赵祖莹,州政府秘书长李德胜参加相关活动。

楚雄州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姜扬主持仪式。

张显代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对工作室挂牌表示祝贺,并希望李亚威通过工作室拍出更好的作品;省文联领导对李亚威10多年来宣传云南、宣传楚雄表示感谢,希望她一如既往用镜头宣传好云南,为楚雄民族文化传承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为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楚雄州荣誉州民的李亚威视楚雄为“第二故乡”,先后在楚雄拍摄了《中国有个暑立里》、《腊湾舞者》、《火之舞——告诉你一个楚雄》等20多部反映云南少数民族历史风情、人文风貌和时代风尚的影视文学作品。为了让民族文化后继有人,她资助培养傈僳族女孩玛嘉加朵从事民族演唱事业,为彝州培养出一批年轻有为的影视编导、演员和活动策划人。

李亚威表示,工作室落户楚雄后,将发挥自己的导演团队、摄影团队和策划团队的力量,开展大型彝剧拍摄和谈话栏目等工作,使工作室成为通向世界的窗口和桥梁,把彝州灿烂悠久的文化挖掘和推介出去。同时,希望以后能联合楚雄的院校建立影视教学基地,培养更多的影视演艺人才。(通讯员章钊)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李亚威 演艺 楚雄州 影视文学 工作室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