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货车司机入境没到看到限行标志 出境连遇关卡收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货车司机入境没到看到限行标志 出境连遇关卡收钱

  司机

  被“拔毛”但仍划算

  1月22日晚10时20分,当10多辆大货车等候通行时,却出现了意外,一辆“桂R9213警”的交警车辆,从桂平市方向来到关卡,分别向交界处关卡两端等候的货车喊话,要求所有大货车都要掉头行驶,不能通过关卡。

  警车离开后,围着值守人员的司机却不肯掉头。“桂B31×××”的货车司机告诉记者:“我们这样的载重平板挂车,是不可能再掉头行驶的。”他相信只要交警不在,值守人员会给他通行,但需要等待更多的时间。果然,等候到1月23日凌晨1时许,守关卡的工作人员“笑纳”司机们每人100元后,开卡放车通过。

  为过关卡,司机们不仅要等候数小时,还要交费,难道就不能绕道而行吗?司机们算了一笔账:如果从广东方向绕道贵港市前往柳州,“单绕道的油钱就要七八百元”,而从桂平、武宣县经过,则可省下这笔油费。就算被桂平境内的关卡“拔毛”300元,也能节省400元。

  对于司机反映被关卡收费的问题,记者采访数日,发现收费的人相当狡猾,有时让其他人来帮收,有时叫等候货车的某个司机代收,有时又直接让司机到他们值守的简易棚交钱。

  1月21日白天,记者发现该关卡确实如司机们反映,只有一名中年男子在值守,可到了当天晚上,记者却发现有三四名男子乘坐的“桂G57229”号牌的面包车,从武宣县方向来到桂平市境内的关卡,与原来的人员一起值守。他们有的负责打手电筒向关卡两端等候的货车巡视,有的守在两个水泥墩旁。司机们透露,在这些守住关卡的人员中,当晚有一名男子就是在桂平市境内修路的工头,其他人员是武宣县本地人。

  据货车司机磨先生反映,这个关卡从2014年11月才设立并开始向司机收费的。一些司机曾就收费拨打110报警,但由于关卡属于桂平市,过关后属于武宣县,接警的又是柳州市110,所以一般都不了了之。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货车司机 货车通行 桂平市 关卡 大货车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