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网友留言咨询"三支一扶"服务期满证书问题获回复

人民网-地方领导李政杰 2015-02-11 14:53: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藏网友留言咨询

陈全国同志简历给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留言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李政杰)“我是2011年西藏三支一扶支教人员,今年就要服务期满了,可是还不知道服务期满证是什么时候发的又是怎么发的。”近日,一名网友给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留言希望能得到回复,解释心中疑惑。

对此,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信息中心作出回复表示,待服务期满后,自治区“三支一扶”管理办公室将发放服务期满证书。并且在每年高校毕业生公开考录中,拿出专门的计划面向到期的“三支一扶”人员招考,合格率远远高于普通高校毕业生。

【网民留言】

尊敬的陈书记:您好!我是一名普通的拉萨公务员,曾于2012年10月咨询女友前来西藏工作事宜,相关部门也给予了很好的答复。13年12月,在区人社厅、卫生厅、区人民医院的大力帮助下,她顺利通过人才引进考试,并签署了三方协议,她可以来拉萨工作了。14年10月,区人民医院通知她来报到,但因其母亲生病,她耽误了报到时间。14年12月至今,我们想尽办法通过各种途径联系相关部门,各部门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关心和支持,但因为种种原因,她还是没有机会去区人民医院了。她本人也很优秀,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并通过自学通过了国际护士资格ISPN考试,在国内,能通过该项考试的人还是极少数。恳请书记在百忙之余能否协调相关部门再给我们一次机会,让她来拉萨工作。是我们的原因导致现在的状态,恳求书记和相关部门领导关心和帮助一下我们。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关于您求助“人才引进未按时报到”的留言,现请区人社厅答复如下:您女友应属2013年区人民医院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员之一,2014年办理了派遣手续(2014年应届毕业生)。根据相关规定,应于2014年8月20日(派遣证报到期限为2014年8月11日至20日)前到区人民医院报到,您女友未按规定及时报到,鉴于您女友在引进人才的联系工作中缺乏沟通和组织纪律性,区人民医院已按您女友自动放弃报到资格处理。人才引进是一项极具严肃性和程序性的工作,根据该项工作的流程,目前已无法为您女友办理相关手续。

【网民留言】

陈书记您好: 我是2011年西藏三支一扶支教人员,今年就要服务期满了,可是还不知道服务期满证是什么时候发的又是怎么发的。我还听说有可能会直接转正,是真的吗?如果可以,我们都希望能直接转正。毕竟在这三年中我们作为人民教师,一直把学生教育放在首要位置,根本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学业,如果再让这种状态的我们重新参加考试,有再大的优惠政策也未免太不公平了不是吗?还有期满后如果说一定要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话是能直接参加2015年,也就是今年的公务员考试呢还是还要等明年?因为非常着急,希望能尽快回复。万分感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待服务期满后,自治区“三支一扶”管理办公室将发放服务期满证书。并且在每年我区高校毕业生公开考录中,拿出专门的计划面向到期的“三支一扶”人员招考,合格率远远高于普通高校毕业生。区公务员局职位管理与考试录用处电话为0891-6845883,网友可致电咨询有关政策。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本人是山南地区下派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于2013年12月份下派,本人参加工作已经5年多了,当时下派时组织说,下派的是有基层工作经验,单位里优秀的党员干部,担任第一支部书记半年后就考核提副职,但是现在过2年了,还没有一点动静,与自己同时参加工作的已经提副科快一年了,再加上现在第一书记享受不到乡镇干部基层生活补贴,工资上与乡里干部多100元,比村官低100元,虽然这样的攀比是错误,是不可取的,但是长久以来,打击了我们的干劲,影响了第一支部书记在村里的表现,从而影响干部在群众中的影响!恳请给予考虑第一支部书记的职务等相关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关于您求助“第一支部书记提拔问题”一事,现请山南地委办公室答复如下:关于选派干部提拔问题。2013年4月1日,山南地区下发了选派到村居党组织任职干部集中考核工作方案,该文件明确规定:“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并且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的,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由地、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其他优秀干部作为后备干部重点进行培养”。经过集中考核,山南地区555名机关选派干部中,确定为优秀等次的84名,其中达到干部选拔任用最低年限的52名。52名达到选拔任用最低年限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已提拔任用40名,其余12名未提拔使用的选派干部因派出单位非领导职数有限或派出单位近年来没有进行人事调整等原因,暂未进行提拔使用,但已列入到各单位近期提拔使用计划内。关于生活补贴问题。山南地区选派干部已按二类、三类、四类区分别每人每月享受到300元、500元、800元的选派干部生活补贴,按照干部职工津贴补贴就高不就低、不重复享受的原则,选派干部不享受乡镇干部生活补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选派干部 ISPN 人民医院 支教人员 网友留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