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林业生态建设为农牧民增收贡献9亿元 达历史最高

新华社刘洪明 2015-02-09 14:5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西藏兴林富民工作力度逐年加大,2014年,林业生态保护与建设共带动农牧民增收约9亿元,达到历史最高值。”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书记布穷6日在全区林业工作会上说。

最新数据显示,西藏2014年争取国家对西藏林业建设投资19.2亿元,带动农牧民增收约9亿元,实现林业系统生产总值22亿元。

西藏林业部门逐年加大基层林业生态保护与建设,并不断提高参与群众的待遇。全区有群众造林队、森林管护员、公益林专业管护员、野保员、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员等。西藏8.4万名森林管护员每年每人均可获得管护费5000元,野保员、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员每人每年收益7200元。

此外,《西藏自治区公益林管护办法(试行)》2014年12月出台,目前已建成19个公益林专业管护队伍,被选聘的管护员每月工资1800元,更加规范公益林保护的同时,也为农牧民增加了收入渠道。

“林业部门坚持在造林和苗圃建设中,尽量雇用当地群众参与林业生态建设,增加群众现金收入;在有条件的地方组织农民营林队,从而更多地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既增加了群众的收入,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布穷说。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西藏林业总体目标是森林覆盖率达到12.11%以上,林业系统年总产值达20亿元以上,年均带动农牧民增收10亿元以上。

原标题:西藏林业生态建设为农牧民增收贡献9亿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