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樟木口岸年接待旅客量逾140万人次

新华社黎华玲 2015-02-10 10:3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拉萨2月7日电(记者黎华玲)西藏樟木口岸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中尼边境,被称为“喜马拉雅第一国门”。记者日前从樟木口岸管委会获悉,2014年,樟木口岸全年出入境旅客逾140万人次。

樟木口岸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聂拉木县樟木镇,由于该口岸距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只有114公里,绝大多数游客和边民将其作为进入尼泊尔的主要通道之一。

樟木口岸管委会主任王平告诉记者,作为西藏成熟的国际性陆路口岸,樟木口岸承担着西藏90%以上的中尼贸易。近年来,中国与尼泊尔边民贸易活跃,2014年,樟木口岸边民互市贸易总量达4285.49吨,贸易总值为7919.23万元。中国的电子产品、日用品以及尼泊尔的大米、木制品等货物是双边贸易的主要商品。2014年,该口岸进出口贸易额达126.67亿元。

在樟木镇,街道以独特的“Z”字形沿着318国道蜿蜒,各类商店鳞次栉比,各种肤色的游客、商人往来于此。停靠在街道一侧的大小汽车似盘绕在山间的长龙,等待装卸货物。

樟木商人丹吉每月都会通过该口岸到尼泊尔采购木碗、饰品等手工制品,然后在自家经营的旅店销售。“通过樟木去尼泊尔的游客和商人非常多,几乎没有淡季,大小旅馆常常爆满,尼泊尔商品的销路也很好。”(完)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