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成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流程

四川新闻网陈淋 2015-02-11 11:3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10日,成都市教育局制作公布了《2015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政策图解》,方便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顺利登记报名入学。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的工作日期间,进城务工人员可持《成都市居住证》、《成都市临时居住证》,前往居住地所在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登记点(一般为接到办事处、乡镇等),为随迁子女申请接受义务教育。

  申请接受义务教育主要有三个流程,5月的工作日期间,到居住地所在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登记点申请办理时,只要材料齐备、符合条件的人员,便可获得《成都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通知书》。在7月的第三周工作日,登记点将张榜公布学生就读学校。8月第四周的工作日,学生可持《成都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通知书》到相应的学校报到。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申请每学年集中办理一次,中途不办理入(转)学,除申请小学一年级入学外,其他年级须提交原就读学校及其教育行政部门签章的学籍证明。

  在提交申请时,需提供持证人在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成都市居住证》或《成都市临时居住证》,持证人及其子女同一户籍的原籍户口簿。申请子女在成都市中心城区就读的,须提供持证人与中心城区内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持证人在中心城区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相关证明);申请子女在成都市郊区(市)县就读的,须提供其与该区(市)县内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持证人在该区(市)县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相关证明)。此外,还须提供截止2015年5月31日,已在该区(市)县连续居住满一年的相关证明。《成都市居住证》持有人需提供截止2015年5月31日,已在本市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证明(且申请入学当月处于持续缴费状态)。《成都市临时居住证》持有人需提供截止2015年5月31题,已在本市累计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证明(缴费累计时间在申请入学登记前24个月内,且申请入学当月及之前3个月处于持续缴纳状态)。

  成都市教育局温馨提示,进城务工人员在申请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时,如果还有疑问,可通过登录成都市教育局及区(市)县教育局官方网站查询、下载相关政策,也可通过官方公布的咨询电话查询,还可关注成都市教育局区(市)县教育局官方咨询。

2015成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流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