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一年内发生较大责任事故 单位被"拉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成都已启动实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新规,从2月28日起,还将启动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制度,包括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及职业卫生服务机构等,一旦被“拉黑”,将受到重点监管、政策制约、舆论监督“三重约束”。《成都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暂行规定》于今年1月13日正式施行,从4个层面确立了12项工作制度机制。按照“党政同责”的原则,明确规定各级领导干部在履行岗位业务职责的同时,对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并首次以具体条款明确了党委主要负责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承担的安全生产职责。

在结果运用方面,《规定》明确在加大安全生产综合目标考核权重的基础上,将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有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实施过程和结果双重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职务晋升、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

成都市安监局副局长叶永清解读称,相较于以往的管理制度,新规约束措施更严,惩戒力度更大,提出了除造成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外,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突破年度控制指标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也要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规还首次提出了建立“安全发展指标体系”,其初步构想主要由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从业人员10万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火灾10万人口死亡率、安全社区建成率等一系列指标构成。

从2月28日起,成都将启动实施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按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一年内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死亡2人或以上等7种情况,安全生产服务机构出现泄露服务对象的技术秘密等七种严重违法行为的,都将被“拉黑”;在此期间,相关单位和机构新增的项目核准、用地审批、证券融资、工程招投标和评先评优将被严格限制。对连续2年进入“黑名单”且整改后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将责令停业停产整顿或依法关闭。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黑名单 规定 一票否决 拉黑 生产安全事故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