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扮落难骑士骗钱 成都骑友怒砸"假骑友"自行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搜寻“假骑士”撞上枪口

彭先生是成都骑友网运营总监,也是资深骑行爱好者。10日,在看到本报关于假骑友公路行乞的报道后,他在自己所在的骑友QQ群中,和近2000骑友讨论起这个话题。“这个东西要不得,简直影响我们名誉,破坏骑行环境,万一真有骑友遇到困难,都没有人来帮助了。”他在群里半开玩笑地说,“我们改天得去‘慰问’下这些骗子。”

而就在昨日,在彭先生办公室楼下,他便看到五个骑友模样的年轻人,穿梭于成都红牌楼十字路口行乞。“撞到我枪口上了!”彭先生一气之下,就给附近四五个骑友打了电话,想把骑友召集在一起,去警告这些人,“我就是想让他们赶紧离开成都,不能再搞这个了。”彭先生说,这五个人还和报纸上说的不一样,“不仅是举牌子哦!他们是一个一个挨着车子要钱。”在彭先生等待骑友来的半个小时内,他看到马路对面的衣着骑行模样的人,两人一组,跟着等绿灯的车,一辆一辆问着要,而他们的五辆自行车,就停在二环路高架桥中间绿化带上面。

等到了骑友后,彭先生一行五人一起走过去,其中一个骑友大喊一声:“给我收起来!”

露馅 驮包装的是塑料管

绰号叫“蚂蚁”,真名叫唐池,他是“骑个单车”骑行俱乐部负责人,也是自行车车店老板。昨日上午,他组织了一群骑友,正在成都的火车南站和东坡立交搜寻那些假扮骑友的人。在接到彭先生电话后,唐池赶紧从成温立交赶过去,当时警察已经在那里了,还围了一大圈群众。当着警察,唐池开始问行乞的人。但行乞的人始终低头,默不作声。提到一些专业的问题,这5人更是支支吾吾。

“一过来看到他们的车子成色就是非常新的,其中一辆是代步车,强度完全不足以远程骑游,车身几乎没有任何磨损。”唐池说,当问到车子是哪里来时,那人立马从包里摸出买车的收据,“我就是卖自行车的,这不是正规的发票,而且真正骑车的人是不会带收据的。”

随后,民警和骑友对他们的驮包进行检查,发现包里竟装的是抽油烟机的白色塑料管,还有一些蓝色长的管子,“骑游怎么会用到这些?就是装在包里冒充专业装备。”唐池等人有些愤怒。

警告 骑友当街砸车驱赶

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了七八个骑友,在围着的人群中,其中一个骑友一个箭步冲过去,把行乞人的自行车高高举起,又重重地摔在地上。转过身,又举起一辆车,狠砸在另一辆自行车上。一会儿,五辆自行车全部垒在一起,驮包被打开,东西散落在地上。

看到包里是塑料水管,赶来的骑友特别愤怒,怀疑这群人在行骗,就喊他们把身份证拿出来看。五个人均来自贵州省凯里市同一个镇同一个村,其中两个人刚满20岁。“我们是学生!”其中一个年龄偏大的行乞人辩解到,看着自己的车被砸,四个年轻人静静待在一旁,不还手,不说话,只是看着。

“年轻人做啥子不好!你要挣钱就正儿八经地挣钱。在这儿又影响交通,又骗钱!”赶来的骑友毫不客气,指着他们大骂。

随后,110民警赶到现场并带走了这要钱的5人。昨日下午,双楠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在派出所中,他们坚称是学生,并非行骗,因为暂无新的证据,批评教育后让他们离开。假骑士如何伪装

冒充资格骑友/车子成色非常新,其中一辆是代步车,强度完全不足以远程骑游,车身几乎没有任何磨损。问到专业问题,更是支支吾吾。

冒充专业装备/驮包里装的竟是抽油烟机的白色塑料管,还有一些蓝色长的管子。假骑士危害什么

影响骑友名誉,破坏骑行环境,万一真有骑友遇到困难,都没有人来帮助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骑士 Mr-C 砸车 骑行 血泪史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