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已建反恐快反突击队111个 划分1700个巡逻网格

四川日报杜蕾 刘宏顺 2015-02-09 11:46: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已建反恐快反突击队111个 划分1700个巡逻网格

制图/龚武

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危爆物品实施重点管控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四川省已建反恐快反突击队111个,划分1700个巡逻网格,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危爆物品实施重点管控,实现了“快速反应、武装处突”。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平安四川·公安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把防范和打击锋芒对准暴力恐怖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民生领域网络犯罪、经济犯罪、毒品犯罪等突出犯罪行为和突出社会治安问题,突出打击重点、创新打击方式、提升打击效果,开展多项专项行动,有力确保了社会治安稳定,提升百姓安全感。

切实开展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工作。以成都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为重点,部署到街面,加强对公共交通设施、重大民生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等关键部位的巡逻守护;开展公安特警大比武、现役官兵技能演练、公安武警“红蓝对抗”演练等,应急处突和实战能力有效提高。

保护百姓“钱袋子”,深入开展打击“两抢两盗一诈骗”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诈骗等五类多发性侵财案件,破获多发性侵财案件95209起,打掉犯罪团伙3616个,追回5.47亿元涉案财物。

守卫群众餐桌安全,开展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去年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专门成立食品犯罪侦查处,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集中开展“打四黑除四害”、“卷烟打假”、“农资打假”等专项行动,全年共办理食品药品犯罪刑事案件218起,起诉410人,同比上升87.9%和40.9%。

开展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省公安厅去年派出暗访组28批次,对657个娱乐场所进行了暗访,发现92处涉黄涉赌问题场所。聚集全警力量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集中开展“飓风扫毒”、“百城禁毒会战”等禁毒专项行动,全年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496起,缴获各类毒品1158.17公斤。

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去年以来,全省共立案侦办非法集资类案件676件,涉案金额313亿余元。

针对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等新型犯罪,开展打击民生领域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深化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工作,共侦破涉网刑事案件325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042名;通过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破案17起,打掉团伙8个,扣押伪基站设备29台。同时发起了涉及全国20余省市的部督“7·03”特大网络贩卖婴儿案的联动打击,确定重点犯罪嫌疑人33名,解救婴儿12名。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专项行动,重拳整治货车“双超”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0余万起,全省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高速公路货车引发事故大幅下降,未发生一起因货车“双超”引发的一次性死亡3人及以上的交通事故。(记者杜蕾 刘宏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反恐 快反 巡逻 突击队 网格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