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女子半年相亲20多次 一提相亲便失眠恶心耳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自我缺乏基本社会交往准则

专家:成都蓝色港湾心理咨询中心心理专家 朱文波

对此,记者咨询了成都蓝色港湾心理咨询中心心理专家朱文波,他认为陈希然相亲20余次后,提“相亲”就出现眩晕、恶心等症状,是因为极度恐惧造成的,“一般普通人被逼婚,是不可能对身体造成病理性伤害的,因为来自父母或亲人的这种关心,并不具备威胁性。所以,更有可能是她自身对相亲产生恐惧感”。

至于“搬家倒追”的行为,朱文波分析说,“她的行为,属于高度自我,缺乏基本社会交往准则。或者因为她曾经的感情生活并不愉快,甚至是失败,导致挫败感太强,自我期待感过高,这行为太过极端,都不了解男方的情况,就那么盲目追随,太鲁莽。”

至于父母的支持,朱文波说,“双方父母都有问题,他们并没有真正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男方父母希望儿子有好姻缘,但征得儿子同意。女方父母给女儿支持,但未找对方式。”

朱文波建议,“双方需要一个中间人传话,但这个中间人一定不能是双方父母,因为不客观。这个中间人需要做的是为男女双方搭建起沟通和了解的桥梁。”再者,理解是关键,“父母和孩子要多沟通。如果没有良好的沟通和互相理解,那么催婚、逼婚必然只会愈加严重,从而危害父母与子女的亲情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相亲 陈希然 耳鸣 剩女 失眠多梦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