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首家生态文明创新园落户贵安新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2月7日下午,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清华控股人居建设集团、英国建筑研究院(BRE)共同签署“中国贵安·生态文明创新园”项目合作合同。

“中国贵安·生态文明创新园”的建设,将整合英国建筑研究院、清华大学在生态理念、环境技术、建筑艺术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共同推动“中国贵安·生态文明创新园”的运营管理、品牌塑造和价值推广,为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建筑的理念和最新科技及成果提供国际最领先的展示平台和科研平台,并在创新园基础上持续开展与生态文明相关的研究,形成标准与规范,引导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促进将贵安新区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生态、低碳城镇化建设示范区。

据了解,2011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访英期间专程参观考察了位于英国伦敦沃特福德郡的“创新园”。2014年,中英两国政府签署了《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2014-2015工作计划》,把环境技术、城镇化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工作计划。此次“中国贵安·生态文明创新园”项目签约,是中英两国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与绿色园区发展方面第一个合作项目的正式落地。三方商定,第一栋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绿色建筑将由清华控股人居建设集团于今年6月底建成,并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期间正式开园。

清控人居集团董事长、总裁童利斌表示,贵安新区提出的生态文明理念打动了清控人居建设集团,这正是清控人居建设集团和英国建筑研究院把联手在中国做的第一个创新园示范项目放在贵安新区的原因。清华大学将发挥建筑、美术、环境、规划等综合学科优势,依托人居建设集团在生态文明方面的先进理念,与英国建筑研究院、贵安新区管委会一起,把“中国贵安·生态文明创新园”打造成为一个能够吸引中国所有人眼光的创新园。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