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云南口岸四项指标实现全面增长并取得新突

云南网杨之辉 2015-02-10 10:20: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2014年云南省口岸进出口额、货运量、出入境人数和交通工具四项口岸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在多个方面实现历史性突破,口岸进出口贸易额在全省外贸总额中所占比重过半,在对外开放中的作用正日益凸显。

数据显示,2014年全省口岸进出口额首次突破150亿美元,达到157.6亿美元,同比增长33%,比2012年翻了一番多。其中,出口92.2亿美元,同比增长25.6%;进口65.4亿美元,同比增长45%;口岸货运量接近1500万吨,达到1475万吨,同比增长23.9%;口岸出入境人员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达到3358万人次,同比增长14.4%;口岸出入境交通工具首次突破600万辆(艘、架、列)次,达到677万辆(艘、架、列)次,同比增长21%。口岸业绩的迅猛发展,是云南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完善口岸管理服务网络平台,优化发展环境,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与周边国家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直接成果体现。

去年,中缅边境口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55.6%,五年翻了两番;边境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同比增长43.2%,三年翻一番;出入境人员同比增长18.2%,五年翻一番;出入境交通工具同比增长22.8%,占全省口岸出入境交通工具的91.8%,优势明显。而中老边境口岸也实现进出口额三年翻一番,进出口货运量和出入境交通工具五年翻一番。云南省与缅、老两国口岸的快速发展,显示出昆曼大通道的日益活跃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巨大潜力。

陆路口岸不断取得突破性增长,航空口岸也持续发力。去年,全省航空机场口岸(包括昆明机场、丽江机场和西双版纳机场口岸)进出口额首次突破15亿美元,货运量首次突破15000吨,出入境人员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其中,昆明机场开通了昆明-巴黎首条洲际直航航线,口岸进出口额4年翻了两番;丽江机场异军突起,口岸出入境人员提前实现每年3万人次的达标任务,达到7.5万人次,两年翻了四番,出入境航班也达到753架次,两年翻两番,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动力和区域辐射能力。(完)(记者杨之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