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主城春运迎来首个小高峰 陈家坪龙头寺等节点拥堵明显

重庆晚报黄河 2015-02-10 09:26: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主城春运迎来首个小高峰,陈家坪、龙头寺等节点拥堵明显

这几天自驾出行 最好避开客运站周边

主城春运迎来首个小高峰 陈家坪龙头寺等节点拥堵明显

▲昨日,陈家坪汽车站附近,民警在车流中疏导交通,指挥车辆迅速通过拥堵路段。

昨天,我市迎来春运以来首个小高峰,包括陈家坪、龙头寺、红旗河沟等主城客运站周边拥堵明显。

进站客车增5成

方圆2公里拥堵严重

昨天中午,重庆晚报记者来到陈家坪汽车站大门,五六名交巡警跑前跑后,穿梭在车流中指挥交通。进站的、接送客的、公交车、摩的……陈家坪车站附近道路、高架桥上,挤满了各种车辆,延绵将近1公里。

“平时,陈家坪每天进站客车1000辆左右,这几天每天进站客车就达到1500多班次,本周末将走向最高峰。”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民警余建成说。

余建成称,陈家坪地处成渝高速、二环线、渝西方向三条交通要道节点。从上周五开始,来自云南、贵州、四川、西藏等方向的返乡人流、车流明显增多。“陈家坪汽车站现在每天回城旅客有2万多人,几天后就能达到4~5万人。”

重庆晚报记者现场看到,由于陈家坪地处核心地段,来往的客车、私家车、货车、公交车密密麻麻,进站客运班车几乎头尾相连排队进站,导致周边一带特别拥堵。

据悉,为应对路面交通变化,交巡警支队在此设立4个服务点,10余名民警每天24小时上街疏导交通。

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蔡渝建议,由于陈家坪一带恰遇石杨路扩宽、轻轨5号线、环线工程集体开工,加上春运高峰到来,导致陈家坪方圆2公里左右拥堵严重,并且车辆出行早晚高峰也分别提前、延时1个多小时,建议市民驾车出行时,尽量避开陈家坪。

25个售票窗口全开

还设14个自动取票点

重庆晚报记者昨天从交运集团站务中心了解到,昨天龙头寺汽车站的7条线路已经呈现出乘客爆满状态,分别是:大竹、邻水、万州、开县、忠县、永川、梁平。昨天,龙头寺汽车站单日客流量逼近6万人。从今天开始将逐步迎来春运高峰。

昨日,在龙头寺汽车站售票大厅里,25个售票窗口全部打开。每个窗口前,全部排满归家旅客。“有没有到城口的车票?”听说有票时,乘客脸上顿时露出笑颜。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在这里排队的,多数都是带着行李的乘客。

一位从广州打工回来,前往四川大竹的乘客苟先生说,他打工3年没有回家了。这次途经重庆,顺带在重庆看了一下就业岗位。“现在重庆能就业地方也多,离老家也近,还有适合娃娃读书的农民工学校,打算年后回来重庆找工作。”据了解,25个窗口购票,基本上都是外地回来的返乡农民工。

在龙头寺长途汽车站站前广场上,也设了5个特殊售票点,以期让旅客少跑路就能买到车票。

在汽车站外还有14个自助取票点,主要供在网上购买车票的乘客在这里取票。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尽管距离春节还有几天,取票的本地市民已经不少了。

首个春运小高峰

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重庆晚报记者昨下午从市交巡警总队获悉,南岸四公里进城方向、江北区红旗河沟周边,成渝高速路进城方向等主城几大交通节点,昨天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交通拥堵,以及上下班高峰延迟现象,这表明主城已迎来首个春运小高峰。

市交巡警总队分析,造成昨天道路拥挤的主要原因,是学生流、返乡流和探亲流叠加,超过九成的客流都集中到公路上,人员流动规模较大,给城市交通带来一定压力。

市交巡警总队宣传处相关人员介绍,接下来主城区各座大桥或交通节点,潮汐性拥堵更明显,特别是进出城交通要道、各汽车客运站、机场路、火车站点,容易出现人、车流扎堆现象。对此交巡警提醒市民,出行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假如确要自驾,请避开客运站周边通行。

重庆晚报记者 代茂增 王渝凤 任君 摄影报道

北广场新建汽车站

坐火车不用两头跑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坐火车从火车北站北广场下车的乘客,只能转乘663或668两条线路的公交车到龙头寺汽车站,才能坐上长途大巴车。预计在今年七八月份,火车北站北广场还将增加一个汽车站,届时乘客乘坐汽车,就不用再两头跑了。

那么,两个汽车站之间会否有名字和线路的区分呢?站务中心表示,肯定会有,但是具体要等到新站投用前方能决定,而线路则要根据火车站两个广场线路的不同来调配。

到菜园坝乘车

免费领春运地图

在菜园坝找不到停车场,找不到旅馆,不知道哪里乘车,今后打个电话就可搞定。昨天,渝中区警方自制地图,在春运期间免费向市民发放。

说是地图,其实就是一张名片。记者看到,名片一面绘制了菜园坝周边的车站、交通、停车场等位置,还标有各主要车站的实图,让人一目了然。名片另一面,写着当地菜园坝派出所、火车站派出所、菜园坝交巡警大队的热线电话。昨天渝中区警方介绍,警方开通热线电话,菜园坝派出所63610120、63871137,火车站派出所61654828、61654388,菜园坝交巡警大队63756680,市民可以针对春运期间的任何疑问拨打热线电话。

重庆晚报记者 黄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陈家坪 春运 节点 龙头 派出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