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首家“工业4.0”推动联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9日,由德国“工业4.0”研究机构、国内相关院所和中德优秀企业代表组成的青岛中德“工业4.0”推动联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这是国内首家“工业4.0”联盟。

据了解,“工业4.0”概念是德国首先于2013年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提出,代表了制造业的未来愿景,意喻继蒸汽机应用、规模化生产和电子信息技术三次工业革命后,人类将迎来以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为基础,以生产高度数字化、网络化、机器自组织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2014年10月份,中德两国总理共同发表了《中德合作行动纲要》,明确提出要建立“工业4.0”对话机制,政府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更为有利的框架条件和政策支持,鼓励两国企业、机构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工业智能化深入发展。

据悉,通过成立推动联盟、制定政策体系、创建4.0工业园等系列措施,青岛西海岸新区将率先在全国建设“工业4.0”产业提升示范区。

联盟将围绕信息采集分析、方案设置、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应用示范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成为中国推进“工业4.0”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