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治区文化厅“喜迎大庆 共贺新春”文化惠民大礼包新鲜出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宣传部办公厅等关于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要求,自治区文化厅从2月1日开始,在即将到来的羊年春节期间打包奉献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正式拉开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此次32场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涵盖了戏曲晚会、新春音乐会、网络春晚、美术书法摄影展、送春联送年画等众多项目,通过惠民演出、免费展览、下乡慰问、电视荧屏等多种渠道呈现给首府市民和基层群众。主要特点有:

年味十足。听大戏、逛庙会、送春联、赏民族民俗是2015年春节文化活动一道亮丽风景线。最为醒目的有 “第二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春节习俗展”、 “2015年新疆网络春晚”、 乌鲁木齐市第六届“群星璀璨”迎春文艺演出和“正月十五闹元宵、猜灯谜”民俗活动等,自治区博物馆还将引进青岛市博物馆藏《山东民间木版年画展》,给首府各族群众带来浓浓的年味。

主题突出。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自治区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本次活动将正式拉开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化活动的序幕,主要内容有新疆艺术剧院爱乐乐团倾情演绎的“迎新春音乐会”和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精心筹备的大型音乐晚会,还有“大美新疆”群众优秀摄影作品巡展和“访惠聚”摄影图片展等,都是专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奉献的一份大礼。

贴近群众。此次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组织专业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广泛开展送文化进军营、进社区和慰问基层维稳人员演出,同时制作富有地方特色和充满节庆气息的春联、剪纸、年画等民俗手工艺品,送给在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公安干警、公交驾驶员代表及普通社区居民群众,送去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广大文化工作者的新春问候。

形式多样。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霸王歌行》、《天作之合》、《向上走向下走》等优秀话剧,有新疆京剧团奉献的经典京剧,还有大型情景音乐汇《歌声使我迷了路》。参与的单位部门既有区直艺术院团惠民演出,有“三馆一站”的免费开放,也有520演艺大舞台民营企业推出的折扣演出等。(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