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日川藏线部分路段有降雪

中国西藏新闻网张会莉 2015-02-09 14:5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题:本周我区冷空气活动频繁,有3至6℃降温

今日川藏线部分路段有降雪

目前,春运在全国各地轰轰烈烈打响,西藏也不例外。回乡的人除了选择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外,也有人选择自驾。那么,春节前夕西藏各主要公路沿线天气情况、路况如何呢?昨日,记者采访了自治区气象台和自治区公路局。

立春之后 西藏各地天气均有差异

昨日,记者在街头采访时听到有市民喊热。“春天真的到了吗?天气这么暖和,感觉风都是暖的。”一位市民说。

那么,春天真的来了吗?记者获悉,按照现代气象学规定,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才算入春。拉萨市气象局地面监测组的数据显示,拉萨前几天的平均气温均未达到10℃以上,2月4日至7日的平均气温分别为0.5℃、1.3℃、0.9℃和1.4℃。“平均气温偏低,主要是因为早晚温度低所致。”拉萨市气象局地面监测组工作人员说。

同时,监测数据显示,近日最高温度均超过10℃,其中,2月6日最高气温为11.3℃,7日最高气温为11.9℃。“8日最高气温也达到了10℃。”该工作人员介绍。

监测数据还显示,市区空气湿度比较低,比如昨日下午1时至4时,空气湿度仅在2%至4%之间。

另外,上周立春之后,各地(市)天气均有差异,其中在2月3日,阿里地区南部和日喀则市南部出现了大到暴雪,目前,聂拉木县、普兰县仍分别有46㎝和37㎝的积雪量,两地的气温波动也较大。

气温波动 本周有3至6℃的降温

回顾完上周天气情况,本周的天气又如何呢?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台获悉,本周我区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多波动。

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胡初阳介绍,受高原北部冷空气影响,本周我区那曲地区、昌都市、林芝地区、山南地区、日喀则市等将迎来小范围降雪过程。周一至周二,那曲地区中东部、昌都市北部、山南地区南部和林芝地区多云有阵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四到周日,日喀则市南部、山南地区南部、那曲地区、昌都市和林芝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雪。

胡初阳介绍,冷空气过后,本周我区自西向东将迎来3至6℃的降温过程,全区平均气温正常略低。

记者还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分析2月份气候特征,我区主要降雪过程较少。春节前后,阿里地区、那曲地区、南部边缘地区仍有降雪过程。分析显示,与常年同期相比,预计2月份平均气温昌都市、林芝地区略高;阿里地区、那曲地区略低;沿江一线、南部边缘地区正常局地偏低。预计2月份降水量阿里地区、南部边缘地区偏多,其他地区偏少。

波密、安多等地 公路气象条件一般

从今天算起,距离春节、藏历新年还有不到十天时间,有的人选择自驾回家,而川藏线、青藏线是自驾一族的回乡必经之路。除路况本身外,天气也会对回乡路途造成影响。

记者在中国气象网看到,截至昨晚9时,数据显示,我区境内青藏线(G109)那曲地区那曲县至安多县气象条件一般,拉萨市至那曲县气象条件良好;川藏南线(G318)拉萨市至林芝地区波密县、昌都市八宿县至成都市气象条件良好,林芝地区波密县至昌都市八宿县气象条件一般;川藏北线(G317)全段、新藏线(G219)全段、西宁——景洪(G214)全段气象条件良好。

昨日,记者还从自治区公路局了解到,目前西藏受积雪影响路段主要有青藏线安多段、那曲段,G214线的类乌齐段、新藏线巴嘎——仲巴——萨嘎段,川藏北线类乌齐——丁青——索县段、布隆段,川藏南线八宿段、波密段,S201线的然乌——察隅段、S204线的亚东——康马段,S301线的措折——强玛段,S303线的夏雅——边坝段等。

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天川藏北线、川藏南线、G214线的部分路段有阵雪(雨),建议相关部门及驾驶员注意防范积雪对交通安全及出行的不利影响。(记者张会莉 实习记者 青麦泽珍)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降雪过程 川藏线 路段 平均气温 我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