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平安回家 曲靖市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次

云南日报谭雅竹 张雯 2015-02-09 13:4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平安回家 曲靖市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次

曲靖火车站做好准备应对客流高峰

5日一早,旅客王永康满带着行李进入曲靖火车站,准备踏上前往成都的回乡路,此时离他乘坐的列车发车还有两个多小时。“我在曲靖做点小生意,都快一年没见到父母了,这次回去给他们多带点曲靖的特产。心里就盼着能快点到家,所以早早来这里候着。”尽管身上的“负担”不轻,却难掩王永康心中的喜悦。

从2月4日起,曲靖春运工作正式启动,今年的春运将持续至3月15日,为期40天。初步预测,春运期间全市将发送旅客125万人次,同比增长3.5%左右。

为让旅客们平安回家,保障全市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曲靖市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曲靖市交通部门将首次采用无人机为春运保驾护航,弥补固定监控“死角”,使交警实时收集路况信息,了解拥堵长度、车辆通行状况,便于及时采取相应交通管理措施;曲靖火车站创新服务方式和售票方式,搭建了临时安检大棚,确保春运安检工作井然有序;曲靖交通集团成立了春运“别动队”,抽调2454辆客车,充分发挥车载GPS以及视频监控系统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的作用,凡投入春运的车辆,都签订《节假日旅客运输驾驶员安全责任书》,一律按要求进行车辆的保养维护,确保临检合格,并努力做到站不压客、车不漏人,确保每一位旅客便捷出行;曲靖高快客运站内,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情满平安路、祥和中国年”为主题的活动,向司乘人员及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安全行车常识、宣传交通法律法规。

针对2月10日—15日和2月22日—28日两个客流高峰时段,曲靖市做好运力组织,科学制定运输方案、落实运力储备、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组织学生和务工人员错峰出行,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春节运输需求。为消除安全隐患,全市认真组织检查,在春运开始的第一天,市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深入到火车站、客运站检查指导春运安全工作。(记者 谭雅竹 张雯 通讯员 赵力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发送旅客 春运工作 平安回家 曲靖市 错峰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