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区县"电马儿"今起上牌 新都龙泉驿崇州首批上牌

天府早报刘睿 2015-02-09 11:46: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二、三圈层集中上牌启动新都、龙泉驿、崇州首批上牌

■天府早报记者刘睿

1月1日,《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中心城区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全面启动。截至2月5日,全市167个点位已累计上牌718441辆,日均上牌2万辆。从今日起,成都市二、三圈层区(市)县以及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将陆续启动电动车集中上牌工作,首批启动的三个区(市)县分别为新都区、龙泉驿区、崇州市。

交警提醒,此次上牌截止日期为2015年6月30日。标准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应到综合上牌点登记上牌;超标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可以到各临时通行证核发点申领临时通行证,也可以到综合上牌点申领临时通行证。

对于上牌标准,交警也给出详细参数:满足以下要求,且资料齐全的电动自行车,核发电动自行车牌证: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和成都市《目录管理办法》规定(整车质量≤55千克、最高车速≤20公里/小时、前后轮中心距≤1200毫米、具备脚踏行驶能力等要求),列入《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的。

《条例》公布前购买,且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电动自行车,核发临时通行证:《条例》公布前购买的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和成都市《目录管理办法》规定的(整车质量≤55千克、最高车速≤20公里/小时、前后轮中心距≤1200毫米、具备脚踏行驶能力等要求);因购车发票、车辆出厂合格证遗失等原因不能提供合法来历凭证,以及车身上未打刻车架号但所有人能确认来历合法并签署《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的。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登记:提交的证明、凭证无效或者与车辆不符的;车辆具有非法拼装、加装、改装情形或者因毁损等原因无法继续使用的;车架号有打磨、挖补等人为破坏痕迹涉嫌被盗、抢嫌疑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