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充老师自编自演《最炫教师风》 学生万万没想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光辉的职业是我的爱,三尺的讲台教书育人才,什么样的工作是最呀最有爱,什么样的课堂学生最期待……”2月7日,在四川省南充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南高”)的第三届青年教师才艺表演联欢会上,一首《最炫教师风》引起全场掌声爆棚。据了解,这是南充高中顺庆校区理科综合组的生物教师们,耗时3天,根据《最炫民族风》改编而成。

歌曲由《最炫民族风》改编而成

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被誉为“神曲”,该首歌的歌词也被改编成各种版本。日前,南充高中的教师就改编出了《最炫教师风》。 2月7日,在该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才艺表演联欢会上,这首《最炫教师风》一亮相,就引起全场欢呼。

“根据老师们在学校的具体教学生活情况,我们改编了学生篇和教师篇两个版本。”据《最炫教师风》的改编者之一、南充高中顺庆校区生物教师冉玲介绍,改编这首歌也是突发的灵感,生物组的老师们一起用了3天时间改编出了两个版本。学生篇是从学生的角度,写的学生心里的教师。“改写的时候学生出了很多主意,把课堂内外的很多场景都装进歌里了。”冉玲说,考虑到改写的初衷是想展示“教师风”,表达教师自己的情怀,所以最后还是用了从教师主体切入的教师篇。

教师们边唱边跳获学生“点赞”

2月7日的才艺表演联欢会上,南充高中理科综合组的物理、化学、生物老师们一起登台,边唱边跳、歌舞结合,表演了这首《最炫教师风》。

“我们理科综合组的老师没什么才能,尤其是男教师肢体动作不协调,跳这个舞蹈还是多挑战的。”物理老师陈国杰介绍,他们花了两个星期时间排练。“平时课比较多,就只有抽晚上放学后的时间练习。”最长的一次,老师们在学校体育中心排练到晚上12点过。为了“帮助”他和另外两位男教师跳好这支舞蹈,该校顺庆校区高二年级不少学生都主动请缨,教他们跳舞。

“从来没想过老师们这么多才多艺,简直太惊喜了,狂赞啊!”高三41班的学生刘一锦说,这是高中三年来第一次发现老师们的才艺。“平时最多就是在班会的时候给我们唱首歌,今天看到老师们演舞台剧、小品,吹葫芦丝、弹吉他,还跳爵士舞、民族舞、恰恰,太给力了!”而最让她惊讶的是生物老师改编的《最炫教师风》,“写的很实际,歌词表达的和我们平时接触的老师一样。”

相关链接

《最炫教师风》歌词

光辉的职业是我的爱三尺的讲台教书育人才什么样的工作是最呀最有爱什么样的课堂学生最期待厚厚的作业是天天来整天都忙着把它来批改各种各样考试是师生家常菜天天向上我们才是最开怀我们要教就要教得最勤快你是阳光下最美的存在让我用心把你来灌溉(留下来)悠悠的唱着最炫的教师风用爱塑造美丽的姿态(我知道)你是我心中最美的舞台让我用心抒写大情怀(留下来)永远都唱着最炫的教师风是尊师重教改变了时代

原标题:南高生物老师自编自演《最炫教师风》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