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有群吃货开发出了盒装重庆小面 一碗卖10元你觉得值吗

重庆晚报钟祯 2015-02-09 11:23: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觉得值吗?

盒装小面上市 一碗要卖10元

有群吃货开发出了盒装重庆小面 一碗卖10元你觉得值吗

▲该品牌红烧牛肉面效果图

碗装的小面,重庆市民都见过,盒装的重庆小面,你见过吗?日前,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有一群重庆吃货研发出了一种名为“挑挑小面”的盒装小面。昨日,盒装小面项目运营总监陈华阳告诉记者,目前盒装小面在淘宝微店上已经上线一周,累积已卖出1500盒。

创意缘起:想让外地重庆人吃到家乡味

据了解,项目成员陈华阳等五人,原本是重庆渝北区某家广告公司的员工,平时都很爱好重庆小面。陈华阳表示,自己本身是个吃货,出差到各地都会去遍尝美食。可是,每次去外地面馆吃小面,却总是感觉味道不够正宗。

能不能在线上把重庆小面卖出去呢,让重庆人在外地也能吃到正宗的家乡味呢?终于,他们想到了盒装小面的主意,把一碗小面的所有材料,包括清水面、酱料、调料等分别储存在两至三个包装盒中,这样,即使一个没有烹饪经验的人,只要凭借这些材料,按说明操作,就能在四分钟内,做出一碗足以媲美重庆小面师傅手艺的正宗小面。

开发过程:3家工厂代工100吃货试吃

陈华阳表示,盒装小面的初衷并不是要模仿重庆小面中某一个著名面馆,而是要符合重庆众多小面馆的普遍味道。为此一年多来,团队试吃了超过100家重庆最有口碑的面馆,买了市面上和网络上所有小面的调料包做了分析,对5个不同产地的食材原料进行甄选,为期8个月,打样200多次,还请了100位吃货率先试吃并打分,团队选出打分最高的产品,推向市场。

据了解,团队将面条、酱料、调料的制作,分别交给了重庆三个食品厂代工,团队成员只负责核心配方的掌控。陈华阳表示,之所以采用代工,主要是为了借用厂家的生产线,方便短时间内大规模生产,不排除团队以后独立生产的可能。盒装小面目前通过淘宝和微店方式销售。陈华阳称,自2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现在累积销量已经达到1500盒。

市民体验:味道接近但面条不够劲道

昨日,记者在“挑挑小面”官方直营店上发现,该店目前有5种商品在售,分别是麻辣小面、豌杂面、红烧肉面、牛肉面以及四合一大礼盒系列,单盒价格在19.8元至39.8元之间。单盒均是两人份,内含四两面条、两包酱料、含两个罐头(麻辣小面口味除外)。罐头内是牛肉、红烧肉等辅料。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脱水蔬菜的口感原因,盒装小面内并未加入蔬菜和小葱,用户食用需要自己添加。

至于盒装小面煮出来味道正不正宗,为此,记者按照说明做好面条,并随机邀请了狮子坪周边十名居民进行试吃。任职于周边某设计公司的尹路试吃后说,“刚开始看的时候不是很相信,但真正试吃了才发现味道上确实比较接近。不过我觉得盒装小面内的面条不如面馆现做的面条筋道。”重庆晚报见习记者钟祯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小面 吃货 开发过程 面馆 酱料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