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边防总队2014年查破案件6000余起 缴获毒品120余公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2月9日,记者从海南边防总队了解到,2014年,海南边防总队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新时期公安机关三大神圣使命,在全力实施爱民固边战略的基础上,集中精力、警力,重拳打击涉黑、毒、赌、黄、枪、抢等犯罪活动,先后开展了铁拳禁赌、缉枪治爆、百日清污破案会战、集中打击整治、沿海港口(船舶)整顿等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2014全年共破获刑事案件1422起,查处行政案件4805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362人,查处4起非法载运游客出海旅游案件,有效维护了沿海边防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特别在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中,海南边防总队充分发挥边防管边控边和阵地控制的优势,坚持“打、防、管、建”并重,以目标任务、基础防范、专案打击、查缉堵截、工作保障为抓手,加强情报搜集、管控吸毒人员、发动群众作为基础工作,围绕“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摧网络、断毒源”工作目标,坚持“打零包、破大案”并重的缉毒工作理念,相继开展了“百城禁毒会战”、“琼州海峡毒品堵源截流”、“集中整治娱乐场所涉毒问题”等专项行动,在海南全省56个港口设立了毒品检查站,加强对进出岛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及货物的检查力度,先后斩断了广东惠州、清远、徐闻等地至海南海口等8条跨省贩毒通道,同时与港务、铁路等公安部门紧密联合开展了“琼州海峡毒品堵源截流”专项查缉毒品行动,全力堵截各类贩毒通道,不断筑牢边防毒品防控体系,建立了“海上堵、岸上查、陆上打”三道防线,最大限度把毒品堵在岛外、查在本地,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4全年共破获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8起,打掉贩毒团伙19个,缴获各类毒品122.3公斤,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日,海南边防总队召开了党委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治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15年工作。(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朱晨鹏 代龙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