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国首台时速160公里“高铁电网检修车”落户贵广高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被称为“高铁电网检修车”的我国首台最高时速160公里的接触网多功能综合作业车,近日已正式装备成都铁路局贵阳供电段。此车将作为贵广高铁接触网检修、维护和抢险的专业设备。

我国首台时速160公里“高铁电网检修车”落户贵广高铁

据了解,这台“高铁电网检修车”是目前我国技术最先进、运行速度最快、功能最齐全、用途最广泛的接触网多功能综合作业车。该车为四轴、液力传动、大功率、高速综合作业车,可用于高速接触网线路检修、维护、施工及人员材料运输。

该车车顶配备有升降旋转作业平台、高空作业斗、导线拨线装置、接触网检测装置、弓网检测装置、照明灯具等设备,完全满足复杂条件下接触网作业需求。车内配备有独立卫生间、休息舱,还有微波炉、电冰箱和电磁炉等生活设施,十分人性化。

作业车下部还装配了两台发动机及应急复轨装置,可以为作业车提供可靠动力,以满足检修作业及应急抢险需要。

此外,该车列控系统与“和谐号”动车组配置相同且制动方式相似,全车设计上注重整体性、美观性和功能性,使其更适应在高速铁路上快速行驶时的空气动力学要求。从外表上看,该车采用流线型车体设计,彻底颠覆了以往铁路接触网作业车的方型造型,使其更适应在高速铁路上快速行驶时的空气动力学要求。这种“高铁电网检修车”可以在高速铁路、城市快速铁路、曲线多的铁路运行。(文/图胡志强 刘兆楠 邹孔云)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电网 接触网 作业车 高铁 时速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