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打造法治贵阳升级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打造法治贵阳升级版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

当前,贵阳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重,矛盾风险挑战多,亟需进一步提高法治保障水平。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始终牢记省会城市的政治使命,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全力打造法治贵阳升级版。

一是要谋长治、促久安。长治久安是市民群众的永恒期待。要继续以“两严一降”专项行动为抓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托“公安云”建设,大力加强流动人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向一些深层次问题“开刀”“宣战”,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建立健全以居委会为网底的党、政、警、群联动机制,形成治安防控新体系,推动社会治安明显持续好转。

二是要谋共治、促和谐。共治共建是社会和谐的关键动力。要巩固提升城市基层管理改革的“贵阳经验”,通过引入企业、非政府组织、群众等多元主体,构建以“网格化”为主的服务管理体系,以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职责为主的社会协同体系,以志愿服务和民主参与为主的公共参与体系,形成具有贵阳特色的网络状、实时化、多维度“大治理”工作格局。

三是谋善治、促公平。良法善治是社会公平的根基所在。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切实推进司法公正,大力弘扬法治文化,加强法治队伍建设;通过信息公开和大数据手段运用,推动以政府诚信带动社会诚信。等等。

网络是推动法治建设的重要阵地,网民是推进法治社会进程的重要源泉。热切希望网民朋友们对贵州、贵阳的法治建设多提意见、多揭“短板”,一起书写新时代的法治新篇章!(作者系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