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执着政协委员梁惟苓:为了一份建议调研12个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执着政协委员梁惟苓:为了一份建议调研12个月

梁惟苓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近日,一对环卫工人手捧“春节早点回家过年”心愿卡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开,引得网友们纷纷转发和评论,大家都希望能为环卫工人做点什么。

来自吉林市的政协委员梁惟苓也是其中的一员。她所关注的,不只是让环卫工人缩短工作时间,而是要在今年的“两会”上,提交一份《提高吉林省环卫工人待遇的建议》,让环卫工人的待遇切实得到提高。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有了他们的辛勤劳动才有现在的清洁环境,其生活待遇应受到社会各界关注。”梁惟苓说,她利用一年的时间,深入到长春、吉林、磐石等地围绕环卫工作展开调研。

为了摸清三地环卫工人的工资现状、保险及工作时间、劳动强度等实际问题,这一年里,她已记不清有多少个休息日自己是与环卫工人一起度过的。

“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环卫工人的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有的家庭以捡菜叶为生,甚至有的家庭连一床好的床单都没有。当我看到58岁的环卫工人王师傅,一家三口,老伴患脊柱炎病卧在床,孩子在读书,全家就靠1320元工资生活的时候,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梁惟苓说,尤其是临时聘用的环卫工人工资偏低,福利待遇差,“五险一金”缴纳情况不好,如果遇到意外伤害赔付非常困难。

为此,梁惟苓呼吁,应增加临时聘用的环卫工人劳动报酬,标准不低于社会平均工资水平。政府给予补贴,协助他们交齐“五险一金”。适当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增加机械化设备,减少人工清扫面积。强化市民环保意识,定期开展相关公益活动。

同时希望社会应特别给予困难的环卫工人以援助,积极安排其家属就业。有关部门应联合商家设立爱心休息座椅、爱心餐桌、爱心饮水处等,对提供这种服务的营业性场所适当嘉奖或减免税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