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沃帆赛六船队再起航 三亚逆风南下奥克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8日下午14时,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六支船队从三亚出发,前往新西兰港口城市奥克兰,预计船队将在经过约3个星期的航行后,于3月1日前后抵达奥克兰。

据悉,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从中国三亚到新西兰奥克兰的第四赛段全长5,264海里,该赛段主旋律包括强劲的逆风、洋流和随之而来的大浪。

六支船队从三亚驶出后,将从中国南海经吕宋海峡进入太平洋。在中国南海上航行时,船队将面对与第三赛段结束时相似的东北风。但是由于航行位置的地形与第三赛段不同,风速也因受地形影响变得比第三赛段更快,并且由于水深变深,导致这里的浪也会更大。

进入吕宋海峡后,船队将遭遇这个地区全年平均最高的风速,以及众多的岛屿。全球第二大洋流“黑潮”也将对船只造成影响。

离开吕宋海峡后,船队进入了太平洋。在跨越太平洋时,船队将经过无数风景如画的岛屿。这一赛段中,船队还将跨越赤道,在此区域将遇见无风带,无风带将出现的所罗门群岛附近。

越过赤道之后,船队就从北太平洋进入南太平洋,等候船队的将是东南季风。第四赛段的最后一部分将是逆风航行,每年的这个时候,西南太平洋非常活跃,因此不排除其他极端天气出现的可能,船队仍需谨慎热带气旋的形成。

有史以来最多中国船员参赛的东风队,在第四赛段起航前,对船员进行了重新调整。中国籍船员杨济儒和陈锦浩代替郑英杰和刘学登上第四赛段赛场,瑞典籍船员马丁也回到比赛中。东风队“灯塔人物”帕斯卡则离开该赛段做休息,由埃尔文·以色列担任东风队导航员。

“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接下来也将面临最艰难的部分,东风队要继续向海上珠穆朗玛峰发起挑战。前面艰难险阻在等着我们,不管怎样,我们都会记得走过来的每一步,大家一直并肩作战,没有什么能击退我们的团队。”船长夏尔说。(记者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印度经济增长攀升:能否成世界经济发动机?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