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委发布一号文件:推动农村改革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山东省委下发一号文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意见,推动山东农村改革发展。

来自山东省委农工办的消息说,山东省委的“一号文件”,旨在全面推动山东农村改革发展,确保2015年全省农村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各项改革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据山东省委农工办副主任杨炳平介绍,2014年,山东省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增,农民收入连续5年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杨炳平说:“山东省委一号文件突出三项重要工作,一是加快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二是深化农村改革,三是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改革创新是三农发展的内生动力,山东今年继续以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激活农村生产要素,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今年山东将扎实推进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推进粮食高产创建,并重点培育单产潜力达820公斤的超高产小麦和单产潜力达1350公斤的超高产玉米创新品种。要抓好中低产田改造,深入实施“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和小麦、玉米科技创新示范工程,培育超高产潜力品种,挖掘粮食生产潜能。

山东将突出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深入实施耕地质量提升规划,加快推进耕地土壤改良修复、农药残留治理、地膜残留污染防治、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污治理、 农产品产地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等六大工程,着力推广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等新技术、新模式,高标准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生态循环示范基地。实施好渔业资源修复行动计划,全年造林300万亩以上。

调整优化畜牧养殖结构,制定全省肉羊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食草畜牧业和特种种养业,积极推广规模化生态健康养殖模式,着力构建农牧结合、资源循环、 健康养殖、节约高效的现代生态畜牧产业体系。

开展粮改饲和种养结合模式试点,形成粮食、经济作物、饲草料作物三元种植结构。

山东省还提出要对符合相关标准的家庭农场,给予重点扶持,并大力推进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建设等。(记者 鞠川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一号文件 省委 农村 改革 发展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印度经济增长攀升:能否成世界经济发动机? 红包大战开启:微信任性封杀“圈己拒他”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