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商事审判白皮书和典型案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6日,青岛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商事审判白皮书和十个典型案例,提醒商事主体规范经营、防范商事风险。

据了解,《白皮书》全面分析了青岛中级人民法院近3年多来审理的4532件一、二审商事案件,这些案件包括合同纠纷、公司诉讼、证券市场虚假陈述民事赔偿、公司强制清算以及破产等共329种类型。这些案件呈现出一审案件数量逐年上升、收案标的额逐年增加、公司诉讼案件数量逐年上升和合同纠纷案件收案数稳中有降的特点。

通过分析,《白皮书》指出了商事主体在经营和市场交易中急需引起重视的法律问题,如公司内部治理结构有待进一步规范、法律风险防控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及契约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白皮书》还对商事主体在公司内部治理和商事交易活动中如何防范风险、妥善化解商事纠纷给出了对策与建议。

发布会上,青岛中级人民法院还公布了对商事主体极具指导意义的十个典型商事审判案例。

青岛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商事审判的法官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增强商事审判工作的透明度,与相关部门、相关领域加强良性互动,促进商事主体规范经营、防范商事风险、促进商事法治环境建设。(记者 胡青 通讯员 温燕 吕佼)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印度经济增长攀升:能否成世界经济发动机? 红包大战开启:微信任性封杀“圈己拒他”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