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无极乐团心灵音乐雅聚青岛首演 齐鲁民间艺术节拉开大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月6日晚,香港无极乐团圆的感悟之《坐看云起时》心灵音乐雅聚在青岛CHINA公社首演。据悉,此次演出作为齐鲁民间艺术节的开幕之作,诠释了“传统从新开始 新从心灵回归”这一艺术节主题。

演出当晚,圆形剧场周围以银色冰纱装裹,白色石子、晃动的烛光,现场充满空灵与宁静。随着一声深沉悠远的颂钵声,现场观众的身体之门随之被敲动,进入心灵音乐的世界。随后,笛子、古筝、二胡、箫等以独有的禅意、留白等韵味,不断深入人心,其中国宝级琵琶演奏家王梓静的独奏《千章扫》,将书法气韵在刚柔浓淡的琴音中淋漓展现。演出最后的即兴合奏曲《坐看云起时》,各乐器在轻柔不断的对话中,带来空山花落及坐看云起的画面,创造了一个空、寂 、闲、静的意境和动静不二的禅意。

整场演出由香港著名作曲家罗永晖担任艺术总监,作为意境音乐剧场之父,罗永晖将其闭关十年的人生感悟倾注于意境音乐,带领人们追寻内心。西乐出身的罗永晖以“隔岸”的视角对传统民乐进行继承与新的诠释,其带领下的无极乐团作品中饱含传统文化气韵,又充满现代感,通过中西、古今、天人的对话与再生,在形、韵、神间创建现代中乐新面貌。

据了解,齐鲁民间艺术节从2月6日至3月8日为期一个月,期间包括剪纸、木板年画、泥塑、陶艺、瓷器、卡花模具、年味礼馍、面人、家具、服饰、蛋雕、葫芦灯展等多个项目,每年正月十三举行的浮山所山会也将作为艺术节的压轴大戏上演。

开幕式当天,除无极乐团心灵音乐雅聚外,年味儿礼馍、卡花模具展也同时启动。当晚,到场人员首先以年味礼馍作为晚餐,以传统的蘸糖、蘸麻汁、就咸菜等吃法,让人们在传统记忆中寻找现代生活。十二生肖、枣馍馍、卡花等逾百个年味礼馍生动有趣,一百多把花式各异的卡花模具更是让人眼花缭乱。(记者 解传姣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无极乐团 民间艺术节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印度经济增长攀升:能否成世界经济发动机? 红包大战开启:微信任性封杀“圈己拒他”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