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运首日铁警助走失儿童返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春运首日铁警助走失儿童返家
找到孩子后家人喜笑颜开

春运首日铁警助走失儿童返家
通过人口系统核对小孩身份

2月4日,2015年春运拉开帷幕,中午13时左右,昆明铁路公安处宣威站派出所民警叶远尊正在沪昆线宣威站至龙津沟站区间开展线路巡查,发现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小孩正在铁路道心内行走,看见这危险的一幕,民警迅速上前将其带至安全地带。经询问,该名儿童姓陈,但由于孩子太小,说不清自己的家庭情况,民警职能将其带回派出所,并通过车站广播和周边街道社区帮助寻找家属,同时利用警综平台查找小孩家庭情况,但都未发现有效线索。

当日19时42分,宣威市110指挥中心转来查找走失小孩家属的报警求助信息,描述特征与宣威所通报情况相似。得知这一情况,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核对小孩体貌特征和走失位置,确认陈某就是报警人找寻的走失小孩。经了解,该男孩于当日上午11时左右独自外出后便于家人失去联系,没有想到孩子独自在铁路上玩耍身处险境,幸而被铁路民警及时发现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示:春运期间列车开行密度加大,同时正值学校假期,家长需要加强对子女的监管和教育,防止儿童到铁路线路区域内玩耍、逗留、行走,避免发生意外。

(通讯员 冯奇 周银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铁警 儿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红包大战开启:微信任性封杀“圈己拒他”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