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市2015年将实施11方面100件民生实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鲁木齐市将2015年确定为第五个“民生改善年”,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实施11个方面100件民生实事。这是从记者从2月4日举行的乌鲁木齐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的内容。

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改善民生工作,市委十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举全市之力办好百件民生实事,在深入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了今年将实施的包括改善交通出行及稳定物价,提高城乡社会保障水平,优化城市环境等11个方面的100件民生实事,着力推动民生建设工程,集中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11个方面100件实事中政策措施类52件,工程建设类48件。其中改善交通出行及稳定物价方面14件;提高城乡社会保障水平方面9件;推动就业方面6件;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方面12件;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4件;治理大气污染及改善生态环境方面6件;优化城市环境方面11件;发展教育方面8件;发展医疗、文化、体育事业方面13件;推进农业农村工作方面8件;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方面9件。

实事办理工作共涉及牵头办理单位和部门29个,在百件实事正式公布后,市委、市政府将把落实这些实事作为年度改善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逐一跟踪督查,确保全面落实。

市委、市政府将要求各区县、各责任单位根据已确定的各项实事内容,成立专门工作班子,于2月15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细化工作任务、工作计划和完成时限,确保实事办理工作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

各区县、各责任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是全面落实实事的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做到任务、人员、工作“三落实”。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牵头组织、情况汇报、督促落实的职责,着力推动各项实事办理工作开展。

市委、市政府还将不定期召开实事办理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汇报,检查阶段工作落实情况。各媒体也将进一步加大实事办理进展情况和典型事例的跟踪报道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各项民生实事办理进度和成效。

据了解,自2011年起,乌鲁木齐持续开展“民生改善年”活动,市委、市政府将百姓最关注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纳入为民办理实事的范围,实施了一系列民生建设工程,获得了全市各族市民的好评。(记者 茹克雅 通讯员 宋建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